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西南首个行李车冷链快递产品助力“双11”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11-12 09:27:15  来源:多彩贵州网  

  11月11日8时30分,西南地区首辆经过特殊改造的行李车厢附挂在开往北京西的T8次列车上从成都站开出,这是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双11”电商黄金周运输工作中,继载客动车预留车厢、高铁确认列车载货运行之后的又一创新举措,以满足不同品类快递物流的运输需求。

  2018年电商黄金周,铁路部门紧跟消费升级,提前完成了对普速旅客列车行李车厢的技术改造,在行李车厢里添置了有源冷柜和无源蓄冷箱,首次推出铁路冷链快递新服务。据了解,这也是西南地区首列实现全程冷链运输的旅客列车。

  “今后,高附加值、小批量、多频次的冷链货物,即可通过这种方式实现运输。”中铁快运成都分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

  记者从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从11月11日起至20日,铁路部门将充分发挥高铁、普速铁路运输优势,采取动车组预留车厢、开行高铁确认列车、运用普速列车行李车厢等方式,扩大“高铁极速达”服务范围,积极投身电商黄金周运输。

  为满足“双11”电商黄金周物流运输需求,成都局集团公司不仅创新首次试运行李车冷链快递产品,还常态化做好了贵阳北至昆明南DJ5421次、贵阳北至长沙南DJ5352次、成都东至西安北DJ8862次等3趟“高铁确认动车组”的载货运行。结合贵州地区农产品运输的特点,该铁路局集团公司今年“双11”期间还在贵阳北至上海虹桥G1328次、贵阳北至杭州东G1332次、贵阳北至北京西G402次、广州南至贵阳北D2834次等7趟载客动车组上预留空置车厢装载轻量货物进行运输,满足高附加值产品对速度快、运行稳、时效快的基本需求。据了解,这类“高铁极速达”产品在今年“双11”已是第11次扩网,开通运营线路包括沪昆高铁、贵广铁路、西成高铁等已经达到431条,覆盖成都、贵阳、北京、上海、广州、西安、杭州等58个大中城市。根据中铁快运成都分公司提供的数据显示,“双11”期间,铁路部门日均将综合运用高铁载客动车组(含复兴号高铁列车)700列,其中“高铁极速达”产品使用动车组将达到400列,为去年同期的10倍以上;高铁载客动车组预留车厢132列;高铁确认列车使用20列;旅客列车行李车使用350列。较去年同期,高附加产品显著增加,运量进一步提高,预计2018年“双11”期间,铁路高铁快运等新兴电商物流运输日均收入将出现新的突破。(宋玟瑾)

责任编辑:龙庆洋【收藏】
上一篇:最新数据:今年双十一,贵州人刷新了购买力!
下一篇:本周全省阴雨不断 周末还有强冷空气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