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贵州:亿元以上大数据领域重大项目达到229个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11-06 09:50:56  来源:多彩贵州网  


  11月5日,记者从贵州省大数据发展管理局获悉,今年以来,贵州省数字经济项目运行调度工作步入正轨,各项制度日益健全,目前,全省纳入省大数据局监测调度的亿元以上大数据领域重大项目已达229个。

  据了解,在全省经济增速放缓情况下,贵州省大数据重大项目建设正呈现“结构趋优”的特点。统计显示,1-9月贵州省大数据重大项目实际完成投资430.75亿元,占年度计划的86.15%,其中,重大项目固定资产投资占比较高,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66.26亿元,占全部入库项目固定资产投资的88.52%。此外,贵阳、遵义、贵安成大数据项目建设主战场。省大数据监测调度的229个项目中,贵阳50个、遵义39个、贵安23个,共占入库项目比重的48.91%;累计完成投资共244.44亿元,占全省的比重为38.21%。

  值得一提的是,贵州正积极谋划一批有全局性、战略性、带动性的大数据重大项目。据悉,未来5年,贵州省大数据拟实施华为软件开发云平台、易鲸捷国产数据库、朗玛信息健康医疗大数据应用创新工程等一批重大项目。

  从分布地区看,项目主要分布在贵阳、贵安、省本级及黔西南州;贵阳市9个项目、占总数的50%,“中国数谷”战略得到强有力支撑。从行业领域看,项目主要分布在大数据与实体经济融合、软件与信息技术服务、互联网信息服务、电子信息制造、大数据园区;其中,大数据与实体经济融合、软件与信息技术服务分别为7个项目、6个项目,占总数的68.42%。从项目投资看,华为服务器产业基地、腾讯贵安七星绿色数据中心、苹果iCloud云计算服务中心等重大项目,约占总投资70%以上。(贾过之)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超凶的降温!未来三天最低气温将降到4℃以下
下一篇:贵州刚刚公布的这“六张清单”很重要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