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全国28省份前三季度GDP出炉 贵州增速暂列第二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11-06 09:12:07  来源:多彩贵州网  

  

  截至11月4日,全国已有28个省份公布了前三季度经济运行“成绩单”。从GDP增速上来看,贵州以9.0%的增速暂列第二。

  全国8地GDP增速加快

  就目前已公布数据的28个省份中,已有云南、贵州、江西、陕西、福建、安徽、四川、湖北、湖南、浙江、河南、宁夏、广西、广东、青海等15个省份增速超过全国水平(6.7%)。与全国GDP增速持平的是北京、江苏两地,另外,上海、河北、山东、重庆、甘肃、山西、海南、辽宁、内蒙古、黑龙江、天津等11省份GDP增速低于全国水平。

  2018年前三季度,四川、广西两省份GDP增速与去年同期持平,云南、陕西、福建、湖北、湖南、甘肃、辽宁、内蒙古等8省份的增速较去年同期有所提升。其中,辽宁增速提升最多,达2.9%,其次为甘肃2.7%。

  贵州三次产业同比增速均高于全国水平

  10月22日,贵州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在新闻发布会上公布,贵州三次产业同比增速均高于全国水平。贵州省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10.6%,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0.1%,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8.7%,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6.3%,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8.4%,金融机构人民币各项贷款余额增长18.9%。

  按照“来一场振兴农村经济的深刻的产业革命”决策部署,贵州在农业产生上,前三季度,全省农林牧渔业增加值1637.58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6.8%,增速高于全国水平(3.6%)3.2个百分点。

  在工业上,贵州省深入实施“双千工程”,推进制造业“品质革命”,前三季度,全省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比上年同期增长8.7%,增速高于全国水平(6.4%)2.3个百分点。

  贵州三产业增长速度

  服务业上,贵州实施“万企融合”,促进物流、金融、商务等新兴服务业快速融合发展。前三季度,全省服务业增加值比上年同期增长9.7%,增速高于全国水平(7.7%)2.0个百分点。

  同时,在固定资产投资上,前三季度,贵州省固定资产投资比上年同期增长16.3%,增速高于全国水平(5.4%)10.9个百分点,比一季度和上半年分别回落1.5和1.1个百分点。其中,第一产业投资增长29.1%;第二产业投资增长11.0%;第三产业投资增长16.5%。(应腾)

责任编辑:龙庆洋【收藏】
上一篇: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对贵州省开展“回头看”工作动员会在贵阳召开
下一篇:贵州拟命名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地区 有你家乡吗?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