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电动车限行令!年底贵阳部分道路禁止电动车通行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11-02 09:07:33  来源:多彩贵州网  

  11月1日,记者从相关新闻通气会上获悉,即日起,贵阳市将开展超标电动车、电动自行车、摩托车违法违规行为专项整治行动,在重点区域、重点部位进行严肃整治,力争在一年半时间内实现“三车”规范化管理。

  据统计,2013年,全市电动车仅9万辆。截至2018年,全市电动车保有量已达80万辆。随着“三车”保有量的不断增大,“三车”没有牌照,驾驶者不需要驾驶证,行驶过程中随意抢道、占道行驶、任意停车、闯红灯等违法现象,给市民出行造成了很大的安全隐患。2017年,涉及“三车”道路交通事故1941起,2018年以来已发生事故2427起,群众对加强电动车规范化管理、保障出行安全的呼声越来越高。

  贵阳将从三个方面发力,全面做好“三车”综合治理工作

  第一,加强宣传教育和引导。加强对电动自行车文明通行和综合治理措施的宣传,提高市民对“三车”综合治理的知晓率。

  第二,加强销售环节违法违规行为治理。在明年4月14日过渡期前,全力推进贵阳市全面禁产、禁售不符合《电动自行车通用技术条件》规范和未纳入目录的超标电动车。过渡期结束后,严格按照新的技术规范,全面禁产、禁售不符合国家新规定的电动自行车,确保我市超标电动车不再增加。

  第三,做好通行环节综合治理。即日起,由市交管局牵头,市公安局其它警种和各区(市、县)配合,迅速开展电动自行车违法违规行为专项整治行动,在重点区域、重点部位针对电动自行车随意变道、逆行、闯红灯、超载超员等各项交通违法违规行为进行严肃整治。

  同时,将抓紧出台限行措施。今年底前,在云岩区、南明区和观山湖区的一些重点路段禁止电动自行车通行;其它各区也将结合区域交通形势,在今年底前有1至2条路段限行。下一步,将根据交通通行条件的需要,进一步扩大“限行”区域。(杨昌鼎)

责任编辑:龙庆洋【收藏】
上一篇:增速全国第一!前三季度贵州贷款余额23928.6亿
下一篇:抓紧享受阳光!这个周末贵州阴雨天气又要来了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