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10月贵州食品安全监督抽检情况:不合格样品主要有这些问题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10-30 10:26:25  来源:多彩贵州网  

  10月29日,贵州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发布了2018年10月食品安全监督抽检情况分析的通告。

  2018年10月,全省共完成并公布7759批次食品及食用农产品样品监督抽检结果,检验项目合格的样品7683批次,不合格样品76批次,样品总体合格率为99.02%。

  抽检不合格的76批次样品中,不合格指标有76项。其中:禁用农兽药问题占5.26%;农兽药残留问题占28.95%;超范围、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剂问题占17.11%;重金属污染物问题占11.84%;微生物等污染问题占32.89%;品质指标不合格问题占3.95%

  备注:抽检合格率与测算基数、抽样样本量直接相关,某批次或某阶段抽检合格率不能直接判定该类产品的总体质量状况。抽检信息需在抽样、检测、出具法定检验报告,复检期已达法定时限,并按程序审定后公布,因此附件中合格率为本月已公布监督抽检合格率,不代表本月实际完成监督抽检合格率。(林萌)

  图:各类食品监督抽检结果公布情况

责任编辑:龙庆洋【收藏】
上一篇:第二批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回头看”督察组将进驻贵州
下一篇:贵州今天还有阴雨,随后一路晴晴晴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