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注意!贵州检出1批次不合格饮用水 含常见条件致病菌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10-26 10:19:26  来源:多彩贵州网  

  据10月25日贵州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网站消息,贵州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组织抽检粮食加工品、调味品、肉制品、饮料、方便食品、茶叶及相关制品、酒类、蔬菜制品、糕点、豆制品、蜂产品11类食品90批次样品,不合格样品1批次。

  本次抽检饮料11批次,不合格样品1批次。抽检粮食加工品19批次,调味品7批次,肉制品3批次,方便食品6批次,茶叶及相关制品27批次,酒类1批次,蔬菜制品6批次,糕点4批次,豆制品2批次,蜂产品4批次均未检出不合格样品。

  不合格样品为标称望谟县天然龙井饮用水有限公司生产的李王山饮用天然泉水检出铜绿假单胞菌,检验机构为贵州省流通环节食品安全检验中心。

  对上述不合格食品,贵州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已通报生产单位所在地黔西南州市场监督管理部门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规定,责令生产单位及时采取下架、召回,并立案调查等措施。查明不合格食品的批次、数量和原因,制定整改措施,防控食品安全风险。(陈白)

  延伸阅读

  铜绿假单胞菌,是一种常见的条件致病菌,属于非发酵革兰氏阴性杆菌。菌体细长且长短不一,有时呈球杆状或线状,成对或短链状排列。菌体的一端有单鞭毛,在暗视野显微镜或相差显微镜下观察可见细菌运动活泼。

责任编辑:龙庆洋【收藏】
上一篇:霜降后天气逐渐转凉 压箱底的冬衣可以登场了
下一篇:高能预警!冷空气昨晚已到贵州,局地最高温下降6-8℃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