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严重违法违纪!韦磐石、罗祥斌、龙渊、郭文忠等四人被开除党籍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09-18 08:02:12  来源:多彩贵州网  

  9月17日,记者从贵州省纪委监委获悉,韦磐石、罗祥斌、龙渊、郭文忠等四人被开除党籍。

  兴义民族师范学院原党委副书记、院长韦磐石被开除党籍

  日前,经省委批准,贵州省纪委监委对兴义民族师范学院原党委副书记、院长韦磐石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经查,韦磐石违反国家法律法规规定,在担任黔西南民族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校长、兴义民族师范学院院长期间,允许学校设立“小金库”并使用“小金库”资金;在兴义民族师范学院北校区项目建设过程中,滥用职权,违规发包工程项目,致使国家利益遭受特别重大损失,涉嫌国有事业单位人员滥用职权犯罪;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财物,数额巨大,涉嫌受贿犯罪。

  韦磐石身为党员领导干部,理想信念丧失,严重违反党的纪律和国家法律法规规定,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仍不收敛、不收手。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和《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暂行规定》等有关规定,经省纪委常委会会议、省监委委务会议讨论并报省委批准,决定给予韦磐石开除党籍处分;取消其享受的待遇。其涉嫌犯罪问题已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贵州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罗祥斌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

  日前,经省委批准,贵州省纪委监委对贵州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罗祥斌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经查,罗祥斌违反国家法律法规规定,在担任贵州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贵州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期间,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财物,数额巨大,涉嫌受贿犯罪。罗祥斌身为党员领导干部和国家公职人员,理想信念丧失,严重违反党的纪律和国家法律法规规定,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仍不收敛、不收手。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和《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暂行规定》等有关规定,经省纪委常委会会议、省监委委务会议讨论并报省委批准,决定给予罗祥斌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其涉嫌犯罪问题及所涉财物已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兴义民族师范学院原党委委员、副院长龙渊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

  日前,经省委批准,贵州省纪委监委对兴义民族师范学院原党委委员、副院长龙渊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经查,龙渊违反国家法律法规规定,在担任兴义民族师范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期间,同意使用“小金库”资金;在兴义民族师范学院北校区项目建设过程中,滥用职权,违规发包工程项目,致使国家利益遭受特别重大损失,涉嫌国有事业单位人员滥用职权犯罪;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财物,数额巨大,涉嫌受贿犯罪。

  龙渊身为党员领导干部和国家公职人员,理想信念丧失,严重违反党的纪律和国家法律法规规定,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仍不收敛、不收手。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和《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暂行规定》等有关规定,经省纪委常委会会议、省监委委务会议讨论并报省委批准,决定给予龙渊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其涉嫌犯罪问题已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贵阳市人大常委会原副巡视员郭文忠被开除党籍

  日前,经省委批准,贵州省纪委监委对贵阳市人大常委会原副巡视员郭文忠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经查,郭文忠违反廉洁纪律,违规向从事公务的人员赠送礼金;违规收受礼品、礼金。违反国家法律法规规定,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在工程建设、土地开发、招标投标、招商引资中,为他人谋取利益,索取、非法收受他人财物,数额特别巨大,涉嫌受贿犯罪。

  郭文忠身为党员领导干部,理想信念丧失,严重违反党的纪律和国家法律法规规定。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和《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暂行规定》等有关规定,经省纪委常委会会议、省监委委务会议讨论并报省委批准,决定给予郭文忠开除党籍处分;取消其享受的待遇;收缴其违纪所得。其涉嫌犯罪问题及所涉财物已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程曦)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油价年内第11涨 贵阳92#汽油加满一箱多花6元
下一篇:贵州不再统一管理道路客运定价 权限下放至市县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