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二季度末贵州省各项贷款平稳增加 增速位列全国第二位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07-26 11:31:36  来源:多彩贵州网  


  日前,记者从人民银行贵阳中心支行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二季度末,贵州省各项贷款平稳增加,增速位列全国第二位,贷款主要投向重点民生领域和社会薄弱环节。

  2018年二季度末,全省金融机构本外币各项贷款余额为22991亿元,同比增长18.6%,比年初新增2022.1亿元。其中,人民币各项贷款余额22894.4亿元,比年初新增2030.4亿元,同比增长18.7%,增速较一季度末提高3个百分点,较去年同期高1.3个百分点,增速位列全国第二位,排名较一季度上升1位。

  各项存款方面,虽有所增加,但环比增速回落。二季度末,贵州省金融机构本外币各项存款余额为27284.3亿元,比年初增加1090.2亿元,同比增长6.5%。其中,人民币各项存款余额27218.2亿元,比年初增加1129.3亿元,同比增长6.6%,增速比一季度末低0.3个百分点。

  信贷结构方面,重点民生领域、社会薄弱环节信贷投放力度不断加强。

  从行业上看,重点领域信贷投放力度持续增强。二季度末,全省交通运输、仓储和邮政业,以及水利、环境和公共设施管理业贷款余额分别为3773.1亿元和2687.3亿元,较年初分别新增114.9亿元和340.5亿元,当年新增额连续2个季度位列全省前列。

  从民生上看,二季度末,全省涉农贷款余额为10055.6亿元,突破万亿元大关,较年初新增1292.3亿元,同比增长26%,增速比一季度末提高6.2个百分点,高于全省贷款增速7.3个百分点;小微企业贷款余额为4964亿元,较年初新增554.4亿元,同比增长25.8%,增速比一季度末提高1.6个百分点,高于全省贷款增速7.1个百分点;保障性住房开发贷款余额为1672.8亿元,较年初新增520.3亿元,同比增长99.1%,增速较一季度末提高28.5个百分点,实现“三个不低于”。

  此外,贫困县还获得了较大信贷支持,增量占全省贷款的近一半。二季度末,全省贫困县(不含花溪区)人民币贷款余额11899.2亿元,比年初新增967.3亿元,分别占全省贷款余额和当年新增额的52%和47.6%。其中,14个深度贫困县(不含水城县)贷款余额1100.1亿元,比年初新增146.3亿元,同比增长25.2%,增速明显高于全省及所有贫困县贷款平均水平。(程曦)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三都县委原常委、县委办主任宋刚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
下一篇:贵州省2018年高考一本录取结束 二本录取26日开始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