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清明出行看路况研判 预计有110万辆车涌上高速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03-30 17:04:56  来源:贵阳晚报  


  清明出行 先看路况研判 预计将有110万辆车涌上高速,提醒市民错峰出行

  昨日,贵州高速集团贵阳路网中心发布《清明节出行态势研判》,预计清明节期间,贵阳路网中心管段内高速公路交通流量将达到约110万辆,同比上升19%,日均约36万辆。

  该份《研判》显示:受清明节短途游玩需求增加及小型客车免费政策叠加影响,贵阳及周边地区公路交通出行需求仍将保持旺盛态势。预计将会形成城际互动、城乡互动、旅游区互动的放射状交叉流量走势。节日期间,贵阳路网交通流量与日常相比预计将上升160%,同比上升19%;贵阳路网中心管段内高速公路交通流量将达到约110万辆,日均约36万辆。其中,预计小型客车流量约100万辆,占到总交通量的90%以上。

  据预测,4月5日,受小型客车免费影响,车流量将增至清明假期峰值;4月6日,车流量将有小幅下降;4月7日,车流量受返程流影响又将回涨并保持高位运行。预计4月5日至4月7日每日9点开始,车流量将持续上升,14点达到峰值,16点后车流量将开始下降。

  节日期间,各大收费站将根据车流量及时增开通道,特别是贵阳北、清镇东收费站等,已开始提前做保畅准备,各应急中队在相关站点已设置值守点,协助站点做好车流保畅工作。 (本报记者王芳)

  错峰出行避开这些堵点

  清明节加上正值花季,各个景区连接路段在今年清明节将面临巨大的交通压力。贵阳路网中心提醒:东南西北四个方向的线路以及贵遵线、沪昆线等通行压力都会较大,希望市民错峰出行,避开堵点。

  北线:主要以青松陵园、息烽庆云山公墓、烈士陵园、修文革命公墓、修文净园天龙山陵园、扎佐野生动物园、息烽温泉、六广河温泉、遵义会议会址、茅台、赤水、湄潭等城市和景区为出行目的地。

  东线:主要以龙归园公墓、金海雪山、西江苗寨、镇远古镇、梵净山、剑河温泉、石阡温泉、凯里、铜仁等城市和景区为出行目的地。

  西线:主要以红枫艺术陵园、百亩海棠、青山园公墓、黄果树、龙宫、织金洞、玉舍滑雪场、百里杜鹃、佑二村、平坝、万峰林、安顺、六盘水、毕节等城市和景区为出行目的地。

  南线:主要以荔波、肇兴、平塘、罗甸等城市和景区为出行目的地。

  兰海高速贵遵段,沪昆高速贵清段、清镇段、贵新段等通行线路的压力会增大。其中贵遵段的贵阳北站,贵清段的贵阳西站、清镇东站,清镇段的清镇站,贵新段的龙里站等交通量将明显增高。其中贵遵线、贵清线将承担总体流量的70%。(王芳)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中央批准免去刘晓凯、唐承沛省委常委职务 另有任用
下一篇:“五一”小长假火车票3月31日起开售 已可抢票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