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省气象台预报 明起最低气温将跌破0℃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01-02 13:54:35  来源:贵阳晚报  

  气温骤降,市民出行穿棉袄

  昨日,据省气象台预报,本周有两次冷空气影响全省,阴雨天将成常态。从周三开始,我省部分地区最低气温将降至0℃以下。

  据预报,周一至周二,省的西部及西南部地区多云,其余地区阴天有小雨;受冷空气的影响,周三至周五,全省大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雨,局地大雨,东部和北部地区最低气温降至0℃以下,地势高处有冻雨;周末全省大部分地区最低气温降至0℃以下,雨雪范围进一步扩大。

  具体天气预报为,周一省的西部多云,其余地区阴天有小雨,地势高处有雾;周二省的西部及西南部多云,其余地区阴天有小雨,地势高处有雾;周三全省各地阴天有小到中雨,局地大雨;周四省的西部及西南部小雨转多云,其余地区阴天有小到中雨,东部地势高处有冻雨;周五省的西部地区多云,其余地区阴天有小雨,北部和东部地区地势高处有冻雨;周六省的西部地区多云,其余地区阴天有小雨,中东部地势高处有冻雨;周日西部地区多云转小雨,其余地区阴天有小雨,地势高处有冻雨或雨夹雪。

  贵阳市预计1日夜间到2日白天,阴天有小雨,地势高处有雾,气温7-12℃;2日夜间到3日白天,阴天有小到中雨,气温7-11℃。

  天气日渐寒冷,公众要及时增添衣服。合理调节饮食起居,不过度劳累。进行适当的御寒锻炼,如平时坚持用冷水洗脸等,提高机体对寒冷的适应性和耐寒能力。(杨春竹 张晨 来源:贵阳晚报)

  ◎相关链接

  全省降水量上月较常年少近4成

  上周在明媚的阳光里度过了2017年的最后一个周末,尽管没有雨水的打扰,但气温却升升降降。据省气候中心统计,12月1-28日我省平均气温在0.1℃~13.9℃,黔西南和黔南两州局部在12.0℃以上,其余在12.0℃以下;与历史同期相比,除西南部、西部边缘偏低外,全省大部地区正常或略高。全省平均气温为7.3℃,与常年相比正常。

  阳光成常客,雨水就少了。据省气候中心统计,12月1-28日我省降水在0-86.7mm(黔南州木老坪),省之西部大部地区及东部局部降水量在25毫米以上;与历史同期相比(国家站),降水西部多,东部少,全省平均降水量为12.5mm,较常年相比偏少39.3%。

  作者:杨春竹 张晨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元旦期间铁路将加开、重联多趟旅客列车
下一篇:1月1日起ETC交纳通行费贵州同步改为电子发票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