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首页 > 每周人物 > 正文

第一书记“变身”销售员 帮扶村辣椒有了“去处”

在线投稿 投稿信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07-13 10:14:28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好消息,我们的辣椒卖出去1000多斤了。”打开手机,看到凯里市交通局驻村第一书记周天智发来这样一则消息。为了帮助旁海镇屯寨村的辣椒打开销路,这位第一书记可真的是操碎了心,亲自当起了销售员,找买家,打开销路,解决了难题。
   “好消息,我们的辣椒卖出去1000多斤了。”打开手机,看到凯里市交通局驻村第一书记周天智发来这样一则消息。

 

  为了帮助旁海镇屯寨村的辣椒打开销路,这位第一书记可真的是操碎了心。

  早在今年年初,凯里市交通局驻村工作组联合屯寨村村委会动员贫困户成立了凯里市祥唐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种植辣椒产业150亩,7月,旁海镇屯寨村合作社辣椒迎来了丰收。

  辣椒成熟了,如何打开销路,这又是摆在驻村工作队和村干部面前的一道难题。丰收的辣椒卖不出去,凯里市交通局驻村第一书记周天智看在眼里,急在心里,每天在想如何把屯寨种植出来的辣椒卖出去。

  “农产品销售的终端是我们客户,屯寨村辣椒生长的环境无污染,无公害,采用鸡粪种植,我觉得应该会受欢迎,所以我想从小区的业主们入手”,周天智在自己的小区业主群里搞起了扶贫农产品销售,屯寨辣椒很快成了抢手货,这一次,周书记尝到了甜头。但是这样零售的方式对于全村150亩的辣椒产量来说还是“杯水车薪”。

  周天智把辣椒销售的困惑告诉凯里市交通局负责宣传工作的潘文华,“宣传的力量是很巨大的,我们可以试着求助宣传部门的帮助。”潘文华根据自己工作岗位给周天智想了这个办法。于是,《旁海镇屯寨村:火红辣椒带来火红“希望”》《“椒”急!凯里旁海150亩辣椒等你来收》分别登上了《黔东南日报》和风情凯里公众号,凯里广播电台FM93.0还在黄金档期连线周天智,将旁海镇屯寨村的辣椒向全市推销。这下子,联系周天智买辣椒的人也就多了起来。

  此外,周天智还联系了好几家大单位,得到固定的订单,凯里开发区实验中学、市公安局、公交公司、市交通局根据单位食堂的实际需求每周从屯寨村分别购买辣椒280斤、200斤、60斤、30斤。周天智还根据合作社辣椒的采摘、运输、管理、销售等情况定期召集合作社骨干成员开会研究。

  如此以来,屯寨村的辣椒总算有了“去处”。

  “真没想到,我们正为辣椒销售发愁时,周书记到处东奔西跑,联系好了买家,让我们吃了一颗“定心丸”,我们村的贫困户对辣椒种植的积极性更高了,有交通局的帮助,我对我们村的脱贫很有信心。”屯寨村支书吴廷跃激动地说。

  “今年旁海镇屯寨村的辣椒种植预计产量约30万斤,可创造收入约26万,贫困户每年每户可实现增收约1000元,截止目前屯寨村辣椒已销售近5000斤,接到订单量约5000斤。”对于屯寨村的辣椒销售,周天智信心满满。(凯里市交通运输局 潘文华)

责任编辑:杨秀先【收藏】
上一篇:丹寨:铁骨柔情的交通“老大姐”
下一篇:宋聚敏:爱撒课堂 满园芳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