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首页 > 每周人物 > 正文

央视深度报道,锦屏的这个第一书记厉害了!

在线投稿 投稿信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01-11 11:53:31  来源:锦屏党建  

2018年1月8日23:43分,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一频道)《中华民族》栏目对锦屏县委副书记、龙池村第一书记杨端明等扎根基层、筑梦山乡的事迹进行了深度报道。

  2018年1月8日23:43分,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一频道)《中华民族》栏目播出黔东南州脱贫攻坚纪录片《逐梦山乡》,对锦屏县委副书记、龙池村第一书记杨端明等扎根基层、筑梦山乡的事迹进行了深度报道,小编带您一睹为快!


 

  两年多的帮扶过程中,杨端明走遍了龙池村的5个自然寨15个村民小组,为117户贫困农户建立档案,围绕贫困农户的脱贫需求“开方子”“找路子”。龙池村是传统的水果产业大村,蓝莓、椪柑、金秋梨、脐橙等精品水果种植面积达4600余亩。刚刚到龙池蹲点的杨端明,立即意识到龙池水果“销路”关系着龙池帮扶“出路”。面对“数十万斤水果滞销”的“下马威”,杨端明决定不等不靠,亲自带领村两委出去跑销路、闯市场。2015年12月23日,杨端明带领村民开着一车封装整齐的33吨龙池水果,从龙池村委会直接运往北京,跑遍各大商场及住户小区,销售大山里推出的“精品水果”,功夫不负苦心人,第一次进京卖水果,除去运费等成本,杨端明还为村集体净赚了5万元。











 

  2017年8月,两年驻村到期,为保持帮扶工作的连续性,他主动要求留任,并以金融扶贫为重点,为锦屏县争取银行贷款24亿多元,着力打造“金融扶贫示范县”。目前,他已引进南京亚狮龙体育用品有限公司等龙头企业到锦屏投资生产;组建龙池水果种植专业合作社,建立订单销售认领合作,“借船出海”,打通龙池水果在北京、上海等地的13个销售市场,筹资60余万元建水果保鲜冷库,打造龙池村精品水果产业。整合资金1000多万,修建龙池村休闲广场,排洪渠、步道、路灯等基层设施,实现减贫128户485人……







 

  这一切,只为了当初那句“不脱贫不脱钩”的承诺,只为了履行第一书记不容推卸的责任与担当……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红烛点亮精彩人生——记黄平县重安镇自强香烛加工厂厂长张中国
下一篇:第四套一元人民币上的女孩—石奶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