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天!剑河这辆2座车竟装了17人超员750%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10-17 11:36:34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近日,剑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农村片区交警二中队在开展道路交通秩序专项整治行动中,查处一起农用车非法载人的道路交通违法行为,及时消除交通安全隐患。

  据了解,10月13日下午,剑河县农村片区交警二中队偕同辖区久仰镇派出所在久仰镇久丢坳(剑太线21km+20m)路段处开展交通秩序联合整治专项行动。15时40分许,一辆轮式拖拉机在执勤卡点前方60米拐弯处停了下来,执勤民警一眼望去,只见拖拉机后箱人头涌动,有严重超员违法嫌疑。发现这一异常情况,执勤民警立即驱车上前查看。经核实,该号牌为翼0269293的大型轮式拖拉机核载2人实载17人,超员达750%。同时,该农机车还存在未按规定投保机动车第三责任强制保险以及未按照规定期限进行安全技术检验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执勤民警当即将该轮式拖拉机依法扣留。

  “今天前面寨子举行斗牛比赛,我家的牛也参加,我车上拉的10多个人全部都是我喊来帮我拉牛的,今天下雨,我估计交警不会上路查车,便抱着侥幸心理超员上路了,没想到才走到这里就被交警查到了”。在违法事实面前,拖拉机驾驶人唐某承认了自己的超员违法行为,执勤民警对驾驶人唐某严重超员的违法行为进行了严厉的批评,同时,对驾驶员唐某以及该车乘客讲解了车辆超员、超期未年检以及未按规定投保机动车第三责任强制保险的巨大危害。经过民警的教育,驾驶员唐某对自己违法载人的交通违法行为后悔不已,表示今后一定会吸取教训,带头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

  随后,执勤民警联系车辆对超员乘客进行了转运,及时消除了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并依法对农机车驾驶员唐某作出记3分,罚款1800元的处罚。

  车辆超员超载,会导致车辆超出其载重量,使得车辆惯性加大、制动距离加长,易发生车辆爆胎、偏驶、制动失灵、转向失控等意外,一旦发生交通事故,后果不堪设想。剑河交警提醒您:为了您和他人的生命安全,请自觉遵守交通法规,不超员超载、不乘坐超员车辆,确保自身人生安全。(唐仁洪)

责任编辑:闵莉【收藏】
上一篇:关于在2018剑河仰阿莎文化活动周期间对“低慢小”飞行器实施管控的通告
下一篇:剑河开展网络订餐第三方交易平台行政约谈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