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还在想去哪避暑?剑河夏日避暑 一个不错的选择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07-18 09:18:58  来源:掌上黔东南  

  入夏以来,剑河县因地制宜推出水乐季,采摘游,野外夏令营等系列夏季旅游项目,吸引了大批省内外游客到该县旅游避暑,体验森林氧吧,呼吸清新空气,享受康养项目。



  每个周末,剑河温泉城景区的水上乐园项目每天都游客爆棚。游泳,冲浪,水疗,看民俗表演,景区里人头攒动,特别是冲浪区,大量游客聚集在一起,热闹非凡。今夏,该景区为应对夏季避暑游,推出的一系列应景项目,吸引了大批省内外游客争相体验,尽情享受夏日的清凉。























  同时,该县还把旅游景点与特色村寨串联起来,打造成精品旅游线路,景区与周边村寨联合推出的民俗游,采摘游等体验性强的旅游产品,既丰富了游客游玩体验,又促进当地群众增收。当地麻镰村村民田琼说:“今天有一百多人的团过来,我们把自家最好的水果,玉米,粑粑拿过来卖,人多生意好。”









  入夏以来,剑河县主要景区相继接待游客6万多人次,游客主要以广东、广西、浙江、湖南、贵阳等地居多,旅途中,地方凉爽的气候,多元化的旅游体验,让不少游客纷纷点赞。





  来到剑河县,这里的美食更是不容错失。小编在这里给大家介绍一些剑河特色美食。

  1、侗果,这是侗家招待贵宾的一种特产美食。黔东南侗果是侗族人在传统节日上祭祀的常用供品,同时也是待客茶点。在黔东南每年农历的“三月三”节里,侗果为当地的必备之食。

  2、剑河藠头是贵州省黔东南州剑河县的特产。藠头是一种多年生草本百合科植物,叶细长,开紫色小花,鳞茎、嫩叶可食用。是烹调佐料和佐餐的最佳佐料。干藠头入药可健胃、清痰、治疗慢性胃炎。

  3、红米粉是剑河县独有的美食,也是剑河百姓最喜欢的早餐。新鲜的红米粉切条后过水煮熟,放入哨子(如红烧肉、肉沫、香菇、猪脚、大排及牛肉等,任你选择)、葱蒜、辣椒、折耳根、香菜、泡菜、酸萝卜、高汤、调味料等搅拌均匀即可食用,刚出锅的红米粉,香气四溢,让人直流口水。

  4、“打屁虫”在《本草纲目》记载为“九香虫”,是剑河最为奇特的一道美食。对神经性胃病,精神忧郁而致的心口痛,脾肾阳虚的腰膝酸软乏力等症有“显著疗效”,具有一定的药用价值。据当地人介绍,将此虫用温水浸泡,排出“臭屁”后沥干,再用热油爆炒,佐以辣椒、花椒、芹菜、姜丝及薄荷菜炒,其脆香绵长,味美无比。



  5、剑白香猪是贵州省黔东南州剑河县的特产。剑白香猪,在剑河称之为“两头乌”,其肉质脆嫩、肥而不腻、味道鲜美,清煮、煎、烧等各种吃法都好吃。(吴昌连 杨婷 兰玉春 潘飞艳)

责任编辑:李凯莉【收藏】
上一篇:侗族朋友们在这里跳舞喝酒,参加这个特别的节日!
下一篇:效仿别人兜售佛饰,这名“高僧”在剑河现了形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