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山旮旯里援建图书馆 山里娃爱上阅读(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05-28 11:46:57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你看,好神奇呀,这幅图用手一动,它就会变成另外的场景了。”“看,翻开这一片里面还有内容,这些书太有意思了”这是5月28日剑河县城关四小的万春英和吴英里同学在学校满天星公益图书馆里悄悄的分享着读到新书的喜悦。

  剑河县城关四小的学生都是来自易地扶贫搬迁户和进城务工农民的子女,是一所寄宿制学校,大部分学生都是留守儿童,图书馆的建立,一下子就成了孩子们快乐的场所。“虽然我们学校刚刚开馆,这里的图书非常精美,一下子就把孩子们全吸引来啦,课余时间这里成了孩子们最爱的地方,有的借书、有的就直接在这里看。”剑河县城关四小图书管理员龙政登说。剑河县城关四小满天星公益图书馆于今年4月正式开馆里面藏书很丰富,有绘本图画、中外文学、社会科学、自然科学、综合适用类及其教师用书等。




剑河县城关四小学生在图书馆看书



学生在图书馆悄悄分享读书乐趣



学生在图书馆选择自己喜欢的书
 

  “我很爱看童话故事书,原来我们学校还没有建图书馆,课余时间我们就在外面玩,现在我和我同学大部分时间都在图书馆看书,这些书可有意思了。”剑河县南寨镇柳富小学 五年级(1)班的杨秀红说。

  据悉,满天星青少年公益发展中心从2013年以来在剑河县磻溪小学、小广小学、平岑小学、柳富小学、柳川小学、南加小学、敏洞小学、岑松小学、县城关四小等9所乡村小学援建了图书馆,目前共捐赠图书36000余册,总投入80余万元,惠及7800余名学生。大量适合学生年龄特点的图书的引入不仅让孩子们的阅读有了保证,开阔了视野,学到了有用的东西。同时也改善了乡村学校的办学条件,促进了教育公平,助推了剑河教育脱贫攻坚春风行动,加快了义教均衡发展的步伐。“原来班上只要有谁有一本好书我们都会抢着看,现在满天星图书馆建了,我们又在互相推荐好看的书籍,交流心得。”剑河县柳川镇柳川小学四(1)班杨华牵说。




剑河县柳川小学学生在图书馆看书



柳富小学的学生在学校图书馆认真阅读
 

  “每年我们还要到建馆学校组织开展学生课外阅读推广活动,精心策划了吟诵、主题故事会、默读、团队活动、阅读大发现、故事有约、图书馆管理等十多个环节的课程,主要是培养孩子们的阅读兴趣和阅读习惯,提升乡村孩子的阅读水平,给孩子们搭建好成长平台。”满天星公益工作员谢勇东说。(杨红 杨家孟)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阻碍公安交警依法执行职务 剑河一男子被拘5日
下一篇:突发!一轿车司机疲劳驾驶上高速,终酿大祸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