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剑河2018年“春雷行动”专项监察发现问题线索42个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05-03 11:34:28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剑河县纪委县监委聚焦主责主业,找准问题易发、多发领域,对学生营养餐资金的管理使用情况开展“春雷行动”专项监察,扎实推进民生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

  成立专项小组,统筹推进工作。成立由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任组长,县纪委第一、第二、第三纪检监察室、县直各纪工委和乡镇纪委人员为成员的专项监察小组,专门负责全县的清查工作。召开小组会议,统筹推进专项监察工作,要求重点紧盯学生营养餐资金的管理使用全过程,认真研判专项监察各环节中的薄弱点,找准工作突破口,确保专项监察行动有序推进。

  坚持问题导向,确保检查重点。重点对2013年以来学生营养餐资金的管理使用情况开展全覆盖专项监察,聚焦资金管理部门、资金拨付部门和资金使用部门,严肃查处扣留、滞留、套取、挪用或采取其他形式占用学生营养餐资金的问题。要求专项监察中填报“剑河县营养餐资金管理使用情况专项监察检查表”,对监察中发现的违纪违法线索进行台账登记,并进行分类,分析问题产生的原因,有针对性的提出对策建议。截止目前,已对25个涉及小卖部收入未上缴财政,可能存在“小金库”的学校进行了专项监察,发现问题线索42条。

  严肃追责问责,营造良好氛围。对专项监察中发现的违纪违规问题,坚持“一案双查”,“一案双问责”,既查处当事人,又对主体责任、监督责任、领导责任的领导干部严肃追责,对该发现的没有发现、该报告的没有报告、压案不查、有责不追的,一律严肃追究纪检监察机关的监督责任。同时,加强对专项监察行动开展情况的宣传报道,确保“春雷行动”形成社会效应,取得最大实效。 (邰端端)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剑河县妇联帮助妇女追回交通肇事赔偿金5874元
下一篇:剑河:建设“地网工程” 让科技助力平安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