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剑河:为农民工追回工资70余万元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02-06 11:28:05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2月3日,梁某成等60余名农民工到剑河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劳动保障监察大队投诉,称贵州某某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拖欠他们工资70余万元。该县劳动保障监察大队快速行动,当天就派出监察员与每名农民工见面,一边安抚农民工情绪,一边了解案情核实拖欠工人的工资数额。同时电话通知该公司项目负责人到县劳动保障监察大队办公室与农民工核实拖欠工资的详细情况。次日,在县人力社保局的协调帮助下,梁某成等61名农民工成功领到了被拖欠的73.4841万元工资。

  “真的很感谢县人社局劳动保障监察大队帮我们讨回了血汗钱,要不然我们都无法过个安稳年。”梁某成在县人社局会议室领到被拖欠的工资后感慨万千。

  据悉,为提前做好2018年春节期间农民工工资清欠工作,该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抓手、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宗旨,不断加大对保障企业工资支付和劳动纠纷的调处力度。一是会同当地有关部门组成联合执法检查组,集中力量深入用人单位扎实开展专项检查;二是开通24小时投诉举报电话,一旦发现问题,做到“六快”(即“快受理、快支付、快立案、快查处、快结案、快汇报”)。三是贯彻落实省、州关于农民工工资清欠案件的日报告制度,做到“不漏报、不迟报、不瞒报”,无新增案件也要实行零报告制度;四是开辟劳动争议处理“绿色通道”,引导农民工通过调解仲裁等法律渠道维护劳动报酬权益,涉及拖欠农民工工资的劳动争议案件力争在春节前办结;五是建立了农民工工资支付长效机制,建立了由人社、法院、住建等20多家单位组成的县建设工程务工人员工资协调领导小组,下发了有关清欠、防欠农民工工资文件,及时妥善地化解了突发性上访事件发生。(万金光 杨通华 刘贵林)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剑河开展码头淤泥整治提升春运接待环境
下一篇:剑河县水务局开展节前安全生产检查工作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