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全国盲人医疗按摩人员考试贵州开考 首次采用计算机考试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09-26 11:45:09  来源:多彩贵州网  


  9月23日,贵州首次迎来全国盲人医疗按摩人员区域性考试。本次考试共有来自贵州、四川、重庆、云南、广西五省市190名盲人考生参加。考试合格者将获得医疗按摩人员初级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可进入医疗机构工作。

  根据《盲人医疗按摩管理办法》规定,全国盲人医疗按摩人员考试从2010年举行,是全国统一性考试,目的是评价盲人医疗按摩人员是否具有执业所必须具备的专业水平和技术水平。考试合格者,获得医疗按摩人员初级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可进入医疗机构工作。目前,贵州省有200多名盲人取得医疗按摩资格。

  2017年贵州、四川、重庆、云南、广西五省市盲人报名参加全国盲人医疗按摩人员考试并通过初审、复审考生共190名,他们于9月15日至9月22日,在贵州盛华学院进行医疗基础理论和计算机操作培训。

  “盲人保健按摩已逐渐向医疗按摩的方向发展,这是一个好的现象,也是未来按摩发展的必然趋势。”贵州省残疾人联合会副理事长陈健说,本次考试在贵州举行,将有助于我省盲人医疗按摩的发展,为将来更多盲人参考、就业打下坚实基础。


  综合笔试现场,首次采用全员计算机考试
 

  9月23日上午举行理论综合笔试,9月23日下午和9月24日举行实践技能考试。实行百分制,同时取得两门考试科目60分以上的考生将取得盲人医疗按摩人员资格。

  和以往不同的是,2017年综合笔试首次采用全员计算机考试,盲人考生理论知识考试通过计算机进行;实践技能考试考官由各大医院针灸推拿专业副主任医师以上,并从事中医、按摩及相关专业知名专家组成;贵州区域考试中心实践技能考官由贵州和四川两省28名针灸推拿知名专家组成。(洪英杰)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贵州:今起4年 每年将新建扩建千所幼儿园
下一篇:贵州省政府任免国家工作人员 阳向东任工商局局长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