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贵州省国土厅完成我省精准扶贫作战图系统创建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03-07 10:32:05  来源:贵州日报  

  从去年4月以来,省国土厅根据省扶贫办提供的贫困人口信息,充分利用贵州首次地理国情普查成果、高分辨率卫星影像和“国土资源云”平台,采用大数据、遥感(RS)、全球定位(GPS)、地理信息(GIS)等现代技术,经过十个月的艰苦努力,完成了全省精准扶贫作战图系统创建。

  该系统有效实现了大扶贫与大数据的有机结合,许多内容在国内外均属首创。

  近日,该厅抽调骨干分赴省内各地开展该系统的应用培训,参训人员达1500余人。

  培训中,省国土厅派出人员分别就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助推扶贫攻坚、土地整治助力大扶贫、地质灾害防治助推极贫乡(镇)脱贫、国土资源精准扶贫作战图的战略意义和重要作用等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剖析和解读,对国土资源精准扶贫作战图系统的功能、作用、操作方法以及所需要的技术设备、环境条件等进行了认真细致的讲解。其间,还分别与各地政府负责人签订了国土资源精准扶贫作战图移交协议和保密协议。(张鹤林)

责任编辑:王春【收藏】
上一篇:贵州省农村贫困人口患13种大病可获免费救治
下一篇:贵州省教育厅:全省高中清退贫困生学费 共2亿余元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