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民生连线- 黔图汇- 房产网-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微媒体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黎平:狠抓三次产业动力培育促进县域经济增容提质

在线投稿 投稿信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07-31 10:42:56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黎平县始终坚持把调整产业结构作为转变发展方式、促进富民强县的强大引擎,全力打造第一产业,培育壮大第二产业,大力发展第三产业,不断提升发展质量和效益。

  一是加快发展现代农业,推动农业绿色转型。

  大力实施有机农业发展计划,突出抓好“两茶一药”产业发展,推出茶叶、山茶油、中药材等一批有机产品,统筹推进生猪、家禽、特种养殖等山地畜牧业发展,加快温氏养猪、绿壳蛋鸡等养殖基地建设,探索推广稻鱼鸭共生、林畜共养等综合种养技术新模式,加快推进“中路突破”、“百里侗寨”农业产业示范带和5个省级现代农业园区建设,大力发展休闲康体农业、观光体验农业和安全高效农业,积极培育农业经营主体,依托龙头企业和农村电商平台载体创新农产品销售方式,打造黎平雀舌、黎平山茶油、黎平香禾糯、黎平茯苓、黎平钩藤、黎平绿壳鸡蛋等一批有机品牌,提升现代农业产业化、规模化、品牌化发展水平。

  二是加快发展新型工业化建设,促进工业转型升级。

  坚持走新型工业化道路,深入实施“双服务”、“百千万”工程,加大“一区三园”基础设施建设,大力推进华新建材、天赐雾柳山泉、百寿山泉等企业改扩建,完善园区路网、电网、水网、通信网等重大基础设施,不断提升开发区支撑工业发展硬件水平。按照传统产业生态化、特色产业规模化、新兴产业高端化的要求,推动硅冶、木材、建材等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做大做强茶、油、药、米、酒、水等农特产品精深加工,形成品牌效益;引进和培育一批高新技术企业、小微企业,大力发展民族工艺、特色旅游商品、新能源、新汽车、光伏发电、侗乡山地旅游装备制造业等新型产业,提升全县工业产品附加值和发展水平。

  三是加快发展文化旅游业,增强旅游带动效应。

  按照“A”级景区的建设标准,加强景区道路、供水、供电、旅游标识标牌等基础设施建设,全力打造以肇兴侗寨为门户的“百里侗寨”民俗文化国际旅游体验区、以八舟河为纽带的国际康养度假区、以翘街古城为核心的历史文化旅游示范区等三台全域旅游井喷式增长的“发动机”;深化实施乡村旅游扶贫工程,大力推行“旅游+新农村建设”、“旅游+传统村落”、“旅游+节会”等旅游发展模式,策划开发徒步健身、山地体育运动等项目,努力开发培育传统特色民族手工艺品、特色旅游商品等旅游加工产业和文化体验、生态观光、休闲度假、文化创意、旅游地产等文化旅游新业态,积极融入“大桂林国际旅游圈”,加强与雷山、镇远等周边县域景区及云南西双版纳、湖南张家界等知名景区的交流合作,整合资源组建全球最大的侗族大歌合唱团,提升该县旅游资源的知名度、美誉度。(杨秀治)

责任编辑:田应龙【收藏】
上一篇:锦屏:50名新任领导干部到凯里监狱接受警示教育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