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千名骑手登苗岭之巅 投票黔东南力挺竞演《魅力中国城》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07-30 17:08:11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参赛选手投票黔东南力挺竞演《魅力中国城》
 

  本网讯 雷公山之巅骑行挑战山地大比拼,大美黔东南竞演《魅力中国城》魅力尽显。7月29日至7月30日,2017“多彩贵州”自行车联赛(凯雷站)暨黔东南州庆第五届“雷公山之巅·巴拉河之夏”山地自行车赛在富美雷山举行。1200余名来自全国各地的骑手齐聚“雷公山之巅,巴拉河之夏”骑行盛会。本次联赛由贵州省体育局 、黔东南州人民政府主办,贵州省山地户外运动管理中心、黔东南州体育局、凯里市人民政府、雷山县人民政府、贵州省自行车运动协会承办。



骑行者在乌东苗寨投票合影
 

  卫冕冠军点赞赛道气候宜人风景独特

  29日上午9时,在雷山县铜鼓广场鸣抢开赛,起点气温为22℃。雷公山之巅爬坡赛段全长33公里,浙江选手胡甜甜以1小时24分的成绩卫冕雷公山之巅冠军。到达山顶终点气温为19℃,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道:“赛道非常难,很有挑战。连续上坡比较长,然后又是高海拔的。对体能上面是很大的挑战,还有意志力方面都是一种挑战”他兴奋地对记者说到。并表示古朴苗寨与原始森林共同构筑的赛道很独特,吸引他再次来此参赛,能在此卫冕冠军感到非常高兴。来自海南的选手何冲以1小时58分获得女子组冠军,在抵达山顶后说:“我觉得美景都是不容易得来的,翻山越岭的上来,很多美景,呼吸的空气特别好。”
 



向梦想地进军(滕东锋  摄影 )
 

  广西选手黄治姗在终点开心地说道“整个感觉就是因为雷公山这边气候比较舒适,然后爬起来虽然说很累,但是整体感觉还是比较舒服的,虽然说没得到什么好名次,但是很喜欢这边的爬坡。因为雷山这边环境啊,周边的景点都挺好,也是趁这个机会过来,边比赛边旅行”。
 



选手登顶苗岭主峰雷公山 (龙泫羽摄)
 

  千名骑手投票黔东南力挺竞演《魅力中国城》

  在比赛中,参赛的每一位选手都感受到了当地群众的非凡热情。苗族同胞盛装靓舞、吹笙飞歌组成了独具特色的拉拉队,赛道每经过一处苗族村寨当地苗族群众夹道欢迎。

  整个赛事不仅是一场速度与激情的大比拼,更是一场美景与文化的超体验。大美黔东南魅力在赛事中初绽,选手纷纷举起手机扫描《魅力中国城》投票平台二维码,给黔东南投票。

  “这边很好,风景也很漂亮,不愧是多彩贵州。重在参与就好了,成绩不重要,比赛第二,友谊第一。”省外参赛选手黄云柳一边扫码投票一边说。

  据不完全统计,本次赛事参与者为黔东南竞演《魅力中国城》投票达2000余票。
 



最美赛道(李玉贵摄)

 

  大美黔东南绿色明珠苗岭主峰雷公山之巅

  据了解,赛事举办地雷山县因境内雷公山而得名,是自然生态大县, 全县森林覆盖率达72%,空气优良率达100%。雷公山空气负氧离子每立方厘米高达6万个,全县年均气温在15℃,气候凉爽宜人。雷山已入选全国首批生态文明示范工程试点县、全国生态保护和建设示范区。

  赛道终点位于雷公山国家森林公园,苗岭主峰雷公山海拔2178.8米,属典型的亚热带自然生态系统,全境垂直气候差异明显,四季分明,气候温和,冬无严寒,夏无酷暑,雨量充沛,年平均气温为14-15摄氏度,雷公山顶年均气温只有9摄氏度。

  雷公山国家森林公园是贵州高原上的一颗绿色明珠,是一块集靠科考与生态旅游为一体不可多得的宝地,是贵州东部极具生态旅游开发潜力的处女地,深受中外专家学者和游客的青睐。

  雷山是苗族文化中心,全县少数民族占总人口的93%,苗族文化遗产富集,雷山拥有苗年节、银饰锻造技艺等13项国家级非遗名录,是全国获得国家级非遗最多的地区。西江千户苗寨被列为全国历史文化名镇,郎德上寨被列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和全国历史文化名村;雷山县控拜村、上郎德村、格头苗寨被列入世界文化遗产预备名录;有58个村被列为中国传统村落。

  赛事的成功举办亦是大美黔东南的局部魅力展现。(龙泫羽)

责任编辑:田应龙【收藏】
上一篇:我州全面启动农用地土壤污染状况详查点位核实工作
下一篇:黔东南:上半年民生领域党政纪处分364人问责18人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