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我州全面启动农用地土壤污染状况详查点位核实工作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07-28 14:17:05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按照《贵州省土壤污染状况详查总体方案》(黔环通〔2017〕64号)、《关于全面启动贵州省土壤污染状况详查工作的通知》(黔环通〔2017〕149号)和《农用地土壤污染状况详查点位核实工作手册》(环办土壤函〔2017〕1022号)文件要求。我州于今年7月上旬全面启动了农用地土壤污染状况详查点位核实工作。一是下发了《关于转发省农委关于举办农用地土壤污染状况详查点位核实与单元划定技术培训班的通知》的通知。二是安排我州16个县市以土地确权部门为主的55位同志参加贵州省农科院承办的为期3天的“农用地土壤污染状况详查点位核实与单元划定”技术培训会。三是根据贵州省土壤污染详查工作组下达给我州的土壤污染源详查2670个点位任务,其中水稻点位675个,于7月12日-26日开展了土壤污染源水稻点位核实工作。

  核实期间,农业部门的同志会同测绘公司的技术员到实地进行水稻点位的勘察、布点(含移位)、GPS定位及经纬度的校正和录入,最后将校正的数据报给测绘公司的技术员,通过土地确权影像资料和测绘公司ArcGis10.2版本的软件对农用地土壤污染状况详核实点位与核实单元再度核实。

  经核查,675个水稻点位因有27个点位周围是厂矿、建筑用地、未种植水稻等情况而被删除,截止7月27日,州土肥站经统计汇总,将核实后的样点点位矢量数据、调查单元矢量数据、点位删除信息表、核实完样点生成经纬度后点位Excel表、贵州省水稻点位核实确认表等材料上报到省农科院土肥所。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黔东南州治理农村食品安全持续深入
下一篇:千名骑手登苗岭之巅 投票黔东南力挺竞演《魅力中国城》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