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剑河前11月扶贫领域立案78件党政纪处分63人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12-26 16:34:26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剑河县纪委监察局坚持问题导向,快查严处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为脱贫攻坚提供坚强保障。

  用准监督方法。不断提升各纪工委、乡镇民生监督组和村级民生监督员发现问题线索的能力,综合运用“护民生、促脱贫”专项行动、第二轮“访村寨、重监督、助攻坚”专项行动、2017年民生专项监察和专项巡察等监督力量。对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通过实地查看项目、上门走访群众、追踪资金去向、核查项目资料和物资现状、检验项目成效、核实扶贫项目落实情况,精准监督扶贫领域腐败问题和作风问题。

  把准监督方向。主要围绕脱贫攻坚工作中干部作风和基层腐败问题两个重点,明确对全县94个深度贫困村政策资金、项目落实中的违规违纪、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中的不精不准,脱贫攻坚重点任务落实不力,帮扶单位人员作风漂浮等反面问题进行监督。在干部作风方面,聚焦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不良作风,严肃查处扶贫领域中的不作为、乱作为等突出问题,精准查纠干部“甩手”作风。在基层腐败问题方面,主要排查并严肃处理一批脱贫攻坚中优亲厚友、吃拿卡要、截留挪用等侵害群众利益的腐败问题,坚决斩断伸向扶贫领域的“黑手”。前11月,全县扶贫领域立案78件,党政纪处分63件63人,移送司法机关2人。

  精准监督检查。按照“自上而下、贯穿到底、从下到上、问题倒逼”的原则,找准监督检查重点和突破口,实现监督检查常态化,精准化。对扶贫领域违纪违规问题,坚持“一案双查”,“一案双问责”,既查处当事人,又对主体责任、监督责任、领导责任的领导干部严肃追责。对发生区域性、系统性、反复性扶贫领域问题或群众诉求长期得不到解决的,严肃追究相关行业主管部门的主体责任和相关人员的领导责任;对该发现的没有发现、该报告的没有报告、压案不查、有责不追的,一律严肃追究纪检监察机关的监督责任。前11月,全县扶贫领域已问责7人。(邰端端)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剑河县人民医院举行康复医学科成立暨揭牌仪式
下一篇:司机疲劳驾驶引事故 面包车严重受损(图)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