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剑河举办“圆爱工程—关爱留守儿童心理健康”讲座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12-24 11:47:39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为进一步加强留守儿童心理健康,形成关爱留守儿童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12月22日,剑河县举办“圆爱工程—关爱留守儿童心理健康”讲座活动,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剑河县第二中学教师龙曼等4名老师为剑河县第四小学50余名留守儿童进行了心理知识培训和集体心理辅导。



图为:工作人员为留守儿童送去学习用品
 

  活动分别以集体心理辅导及活动拓展两种形式开展,在讲授心理健康知识的同时还通过“同唱一首歌、同画一幅画、同做一场游戏”等形式多样的活动方式向留守儿童传递“友爱、协作、互助、积极、乐观”的健康理念。参与活动的留守儿童不仅学到了调节心理的相关知识,还收获了快乐和友谊。



图为:心理老师带领留守儿童唱歌跳舞
 

  活动中,剑河县卫计局等相关单位还为留守儿童送去了学习用品,鼓励留守儿童好好珍惜学习机会,积极进取,用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各界的关心。



图为:心理老师为留守儿童讲授心理健康知识
 

  共青团剑河县委主要负责人表示,“留守儿童是一个特殊的社会群体,由于父母长期不在身边,他们缺乏父母的关爱,更缺乏必要的心理辅导,今后团县委将继续联合相关单位加大对留守儿童的关注力度,促进关爱留守儿童心理健康活动常态化。”



图为:心理老师与留守儿童互动
 

  据悉,此次活动由黔东南州教育局、共青团黔东南州委联合主办,剑河县教科局、共青团剑河县委、剑河县卫计局、剑河县计生协会共同承办,旨在通过开展留守儿童心理健康讲座,不断提升留守儿童心理健康水平,推动留守儿童形成良好的心理素质,使留守儿童健康快乐成长。(曾涛)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剑河磻溪镇:扶贫资金量化入股 贫困户喜获分红
下一篇:剑河:农村交警一中队依法报废83辆机动车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