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剑河:强化专项监察力度 党政纪立案26件26人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08-24 14:51:10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剑河县纪委自开展2017年专项监察工作以来,不断加大审查力度、严格监督检查、严肃执纪问责,始终把专项监察工作作为当前履行监督职能的重要任务来抓,尽心尽力推动惠民政策“落地有声”。

  强化组织协调,明确监察重点。

  整合纪检监察资源力量,抽调业务精、能力强、经验丰富的办案人员,通过科学分组、合理分工,分为3个专项清查组对全县13个乡镇(街道)开展监察,确保监察工作保质保量按时完成。紧抓监察重点内容,对扶贫领域中虚报冒领、截留私分、贪污挪用、收受贿赂、借机违规收费、优亲厚友、重大问题失职渎职等7类问题的案件,一律启动“一案双查”,着力挖掘出问题线索并加强对有价值问题线索进行核查。截止目前,全县3个专项监察组共发现问题线索44个。

  总结工作经验,深化成果运用。

  3个专项监察小组于每个月初定期召开专项监察工作总结会,监察组成员认真对近期在开展专项监察工作时存在的问题、困难、获得的经验和下一步工作计划等进行梳理总结,进一步加强各组成员之间的沟通交流;通过梳理问题、总结经验,对在监察中发现的监察漏洞,以及倾向性苗头性问题汇总形成专项监察情况报告,报县监察局汇总后向主管部门下达监察建议书,督促制定整改方案并限期整改,监督其建章立制堵塞漏洞。

  抓实责任追究,强化震慑威力。

  结合民生监督、日常督查等工作,建立专项监督检查责任追究常态化机制;紧盯民生问题多发领域,紧盯扶贫重点信访案件,对发现的问题线索进行集中筛选、统一研判,坚持有问必查、查则必严,有腐必反、有贪必肃的原则;从严监督执纪,全面履行职责,以零容忍的态度快查严处民生扶贫领域腐败问题,对不收敛、不收手、不知止的典型问题,加大通报曝光力度,释放强烈信号,形成持续、强大震慑力。截至目前,通过专项监察,党政纪立案26件26人。(李德圆)

责任编辑:田应龙【收藏】
上一篇:剑河:一试点两强化推进“森林管护区”创建工作落地生根
下一篇:黔东南这个小村,演绎古老神秘的情人节!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