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剑河:一试点两强化推进“森林管护区”创建工作落地生根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08-18 09:05:09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森林管护区”创建工作是全面从严治党、推进党风廉政建设迈向深入,督促党员干部履职尽责的有效载体。剑河县通过“一试点两强化”措施推进该项工作落地生根。

  强化培训,提升业务技能。近日,剑河县针对“森林管护区”创建工作开展培训会。乡镇(街道)纪(工)委负责人和县直六个纪工委书记、县纪委监察局机关班子成员及内设机构负责人参加培训。会上,对就如何抓好“森林管护区”创建工作、如何界定管护主体、如何精准划定“森林”和“树木”、责任主体如何“履职”、如何让创建工作做到规范化、制度化等具体内容进行了培训。还印发创建工作指导要点,并对近期“森林管护区”创建活动作了全面的安排,切实把“森林管护区”创建工作与“铸勤行动”、“铸魂行动”同步推进、融合开展,督促该县各级党员干部全面履职尽责、展示勤政廉政的新形象。

  先试先行,积极探索新做法。结合全州纪检监察系统“当好党内政治生态‘护林员’以新面貌新气象迎接党的十九大主题教育”活动,该县及时召开政治生态研判专题会。在全面起底摸排党员和干部底数的基础上,采取先试先行的办法,县纪委监察局机关把领导班子成员、不是一人室的内设机构负责人作为“森林管护区”创建工作责任主体,精准确定其主体和监督管护的“森林”和“树木”。还对外亮晒单位的创建公示牌、在各责任主体办公桌上摆放履职明白卡,明确责任主体履职范围,公布监督举报方式等。要求各责任主体按月填报个人履职纪实台账。通过亮晒责任主体职责方式,推进党员干部履职尽责、自觉接受监督。

  强化分类指导,加强监督检查。为加强对“森林管护区”创建工作的日常指导和监督检查,剑河县以六个县直纪工委为核心,要求对其所负责和联系单位的创建工作进行具体业务指导并开展日常监督检查。同时,利用“廉洁剑河”官网,将纪工委所负责和联系的县直部门、乡镇(街道)对创建工作在网上实行集中亮晒。将乡镇(街道)、县直部门的单位及其班子成员、内设机构负责人等责任主体的管护区域、履职情况、监督举报方式等进行亮晒。统一由六个纪工委进行指导和督促推进相关工作落实,确保全县创建工作整体规范提升。

  据悉,剑河县“森林管护区”创建工作全面铺开后,将覆盖该县17个党(工)委的10010名党员和5277名干部,大力营造了该县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李苏英)

责任编辑:田应龙【收藏】
上一篇:剑河县2017年教职工篮球赛开幕(图)
下一篇:剑河:强化专项监察力度 党政纪立案26件26人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