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贵州五千亿助力大健康工程包 涉及320个项目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11-29 11:05:31  来源:贵阳晚报  

  昨日,记者从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我省将从健康养生产业、健康医药产业、健康医疗产业、健康养老产业、健康药食材产业、健康运动产业六大产业中,遴选了一批具有标志性、引领性、带动性的项目,形成了320个大健康产业重点工程包。

  据了解,大健康产业重点工程包涉及总投资5248亿元,平均每个项目投资规模为15亿元,其中,健康养生类项目193个,总投资3637.84亿元,占总投资的69.33%;健康医药类项目29个,总投资303.78亿元,占总投资的5.79%;健康养老类项目20个,总投资371.13亿元,占总投资的7.07%;健康医疗类项目20个,总投资198.49亿元,占总投资的3.78%;健康运动类项目36个,总投资536.65亿元,占总投资的10.23%;健康药食材类项目22个,涉及总投资199.17亿元,占总投资的3. 80%。

  据介绍,此次遴选工作采取自下而上的方式,通过各县、市、区(特区)组织申报,各市州、贵安新区对申报项目进行初审,省发展改革委会同相关部门进行复核、遴选,经反复征求意见,形成了大健康产业重点工程包。

  据悉,此次工程包的实施,将对加快构建“医”、“养”、“健”、“管”、“游”、“食”大健康全产业链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同时,此次的工程包中还包含了许多医养结合、康旅结合、大数据医疗服务、大数据健康管理类项目,这些项目的实施,也将推动大健康与大数据、大生态、大旅游的深度融合,推动大健康产业的转型升级。(谢孟航)

责任编辑:王春【收藏】
上一篇:贵州推进健康药食材产业 带动百万群众脱贫致富
下一篇:贵州下拨专项补助资金1.59亿元 支持安居工程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