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贵州余庆一名村委会主任被问责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09-28 14:16:24  来源:贵州省纪委监察厅网站  


  “开始的时候,我认为事情发生期间我在请病假,不知道情况就和我无关,但现在想来却是因为我对工作不负责才导致新农保对象死亡后仍继续领取养老金,给国家造成损失,还在群众中造成负面影响,真是不应该......”近日,因工作失职被给予纪律处分的余庆县松烟镇觉林村委会主任唐杰懊悔不已。

  2016年2月,余庆县纪委在开展新农保养老保险发放专项检查中发现该县松烟镇觉林村新民组村民董某某已经死亡,但其仍然在享受新农保养老保险。但是,在检查组到村委会核实时,却被告知董某某未死亡,这一回答让检查组的人员大感吃惊,到底是村委会在说谎,还是检查组了解到的董某某死亡信息有误?

  “董某某确实于2014年3月死亡,但这期间刚好负责该村民组新农保人口死亡核对的包片干部、村委会主任唐杰请病假,并且请了四个月,7月份才上班。”在随后的调查了解中,真相慢慢浮出水面。

  “董某某死亡的时候我在请病假,因此我不知道他已经死亡很正常,没有及时上报其死亡信息也不能全怪我,你们不能把他违规超期领取新农保养老保险的事情怪在我身上。”第一次找到唐杰时,他的抵触情绪非常严重。

  “虽然董某某死亡的时候你是病假期间,不知道其已死亡的事实,但是病假期满后,你也没有开展该村民组新农保发放的人口死亡信息核对工作,就因为你的不知道,才会导致董某某的家属违规多领取22个月的新农保养老保险1565元。”在调查中,检查组人员一语点中要害,唐杰哑口无言。

  经查,唐杰在担任松烟镇觉林村委会主任、新明组包片干部期间,未认真履行职责,没有及时发现该村民组新农保养老保险享受对象董某某已死亡的事实,导致其家属违规超期领取新农保养老保险22个月共计1565元,给国家资金造成损失。2016年4月,唐杰被松烟镇党委给予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失责必问、问责必严,失责不问,百弊丛生。当前,问责已成为常态,尤其是基层一线党员干部直接面对群众,是各项政策的实际执行者,在工作中决不能出现大错不犯,小错不断的现象,必须要把工作做细、做实,把群众的事情放在心上、拿在手上,确保各项惠民政策能真正落地生根。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贵州4年扶持企业8.23万户 带动就业45.17万人
下一篇:安顺通报一起问责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典型案例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