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西电东送“融冰”受阻 人民调解“温馨”化解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12-02 09:50:39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剑河县磻溪镇人民政府吗?我是南方电网超高压输电公司贵阳局黎平分局工作人员,我们在磻溪镇平岑村开展线路维护工作受阻,该工程系国家重点工程,由于停电时间是国家严格控制的,请求你们帮助解决”磻溪镇党政办值班电话响了。

  原来,南方电网超高压输电公司贵阳局黎平分局所维护的供电线路路系500KV超高压供电线路是国家西电东送南部通道的主要干线,该线所供电力为长江“珠三角”一带服务,该线施秉至贤令山段经过磻溪镇的辖区。由于冬日临近为避免严寒天气对超高压供电线路的影响,南方电网超高压输电公司按照工作部署,通过层层审批决定临时停止供电,分时段对所辖电线进行融冰工程改造,由于磻溪镇平鸠村张某房屋离该线211号甲线铁塔较近,冬季发生了电线上的冰锥将张某房屋屋顶砸坏的情况。张某多次找到相关部门反映没有结果,才出此下策阻碍施工人员对线路进行维护。一边是施工方急切需要登上铁塔进行“融冰”施工,确保国家电力供应稳定,一边是群众利益受损没有得到有效维护。

  接到电话后,磻溪镇政法委书记立即抽调由安监、司法、综治、交通等部门精干力量组成的纠纷调解小组赶到现场,耐心解释劝导,化解纠纷。经过对两方反复做工作,经协商,确定出了解决方案:施工方同意补助张某2000元用于张某合法行使权利的费用,就张某房屋受损以及其他诉求将通过合法途径依法解决,施工方立即对超高压供电线路进行融冰维护,张某不得干涉。( 沈承虎)

责任编辑:王春【收藏】
上一篇:剑河: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重走红军长征路活动
下一篇:剑河县2016年度少先队辅导员骨干培训班开班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