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剑河:国庆空手抓田鱼大赛让游客乐开花(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10-04 08:30:16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这是我第一次在稻田里抓鱼,真过瘾,开心!”这是10月2日15时广州赖先生在贵州省剑河县昂英村举办空手抓鱼大赛现场激动不已。

  当日,当地第二届“开鱼节”空手抓鱼大赛举行。根据比赛规则,参赛选手不借助任何工具,只在腰间系一个网兜便下田空手抓鱼。抓鱼重量最多者获胜。随着“预备,开始!”的一声令响,来自广东、广西、四川、贵州等地的150多名选手各自扑向自己抓鱼稻田,加油声、呐喊声、欢笑声,此起彼伏,响彻山间。安静的山村田野,一下子热闹起来了。

  “爸爸,后面有一条,快抓!”“右边又有一条,快点,爸爸!”一个小孩站在田埂上不时指点其父抓鱼。“老婆,我抓到一条大鱼啦!”一名选手举着大鱼向妻子炫耀。经过约50分钟的“混战”,满身是泥的选手们提着网兜里的鱼依依不舍走出了比赛稻田。




 

  来自深圳一对情侣说:“虽然我俩在活动中一条鱼也抓不到,但能体验空手抓田鱼的乐趣,体验到剑河山村浓浓的乡愁,感觉不虚此行。如果明年再举办,一定来。”

  据介绍,在开鱼节期间,除抓鱼竞赛外,游客们还可以体验拦门酒、河滩烤鱼、篝火晚会、自助险、自驾旅游、千人长桌宴、打糍粑、打谷子、抢鸭子、露营等活动项目乐趣。

  据统计,开鱼节的1日至3日共接待游客2万余人,实现综合旅游收人7200万元,开创了剑河乡村旅游新高点。(石庆伟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剑河:“徒步旅游”助力生态脱贫
下一篇:剑河“十一”黄金周水路安全输送旅客6.21万人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