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剑河:“徒步旅游”助力生态脱贫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09-29 10:37:31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9月27日,《黔东南麻龙溪国际苗侗生态文化徒步旅游线路总体规划》发布会暨剑河县敏洞乡传统村落保护与徒步旅游发展动员大会在剑河县举行,为剑河的生态旅游业注入了新活力,助推了打造“全域旅游”示范区的前进步伐。

  此次动员会出台了《黔东南麻龙溪国际苗侗生态文化徒步旅游线路总体规划》规划成果,并举行该线路探索阶段徒步活动摄影展,提出探索“徒步旅游+传统村落保护”全新发展模式,为剑河县偏远传统村落发展乡村旅游提供新思路、新途径,也为苗侗传统村落保护和农村经济发展走出了一条有机统一的新出路。

  据了解,今年“五一”和“端午”小长假期间,在外工作的敏洞乡籍风景园林规划师粟玺通过网络发帖,成功召集到32名来自全国各地的徒步背包客深入敏洞乡分两期进行徒步观光活动,受到“驴友”们的广泛关注,探索阶段的两期活动,游客满意度颇高。徒步旅游线路起点为麻龙村,终点为沟洞村,规划全长60公里,该线路主打的徒步旅游产品为“三日半游”,走完全程需3天,徒步客吃住在苗侗木结构吊脚楼的农家,是名副其实的黔东南原生态民族文化体验之旅。(刘开彬)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剑河:一村委会主任贪污扶贫补贴被立案查处
下一篇:剑河:国庆空手抓田鱼大赛让游客乐开花(图)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