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剑河高坝 万人欢度侗族七月廿赶歌节(组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08-25 09:11:43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8月22日即农历七月二十日,来自剑河、锦屏、天柱等县上万群众聚集剑河和锦屏交界处的高坝寨,载歌载舞共同欢度七月二十赶歌节。剑河县文体广电新闻出版局组织苗岭曲艺团带去精彩纷呈的文艺节目与当地群众同台演出,充分挖掘和宣传了侗族传统文化,丰富了广大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为高坝赶歌节增添了浓浓的节日氛围。




比赛场上的侗族情歌组合



高坝村代表队



县文体广电新局组织苗岭曲艺团在文艺晚会演出
 

  据悉:高坝寨是侗族北部情歌的重要传承地(锦屏县和剑河县杂居的侗寨),每年农历七月二十都要隆重举办赶歌节活动,附近锦屏、天柱等县附近村寨都要组织群众到该村参与活动,民歌爱好者也会不约而同前来参加山歌比赛,赛场人山人海、盛况空前。

  至8月23日晚,来自剑河、锦屏、天柱等地220余名民歌爱好者通过一天一夜的比赛,72个奖项全部落花有主,一等奖被来自天柱县的吴卫平、杨召英摘取,二等奖被来自天柱的民间歌手杨志忠、王必义、王梅英和剑河的彭宏仙夺得。高坝村七月二十赶歌节也圆满落下帷幕。(杨茂/文 吴世源/图)





游行队伍穿过民歌赛场



游行队伍走过岑冲凉月坡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剑河锦屏两县‍联合开展水上交通应急救援演练
下一篇:剑河:高坡苗寨女孩的大学梦(图)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