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施秉客斯特世界自然遗产保护条例》10月1日起施行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09-29 16:48:52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记者 姜芳) 8月29日上午9点,黔东南州人大常委会颁布施行《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施秉客斯特世界自然遗产保护条例》新闻发布会在州人大四楼电教室举行。记者从会上获悉,该项条例将自2018年10月1日起施行。

 
  据悉,《条例》主要内容包括总则、规划建设、保护管理与利用、法律责任、附则,共五章三十七条。其中《条例》第三十一至第三十五条规定了对违法行为严厉的法律责任,个人最高处以5万元罚款,单位最高100万元罚款。

  发布会上,黔东南州人大常委副主任吴明宣读《贵州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批准<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施秉客斯特世界自然遗产保护条例>的决议》和州人大常委会公告;州委常委、州人民政府副州长沈翔发表重要讲话。

  施秉喀斯特世界自然遗产包括云台山景区、杉木河景区和杉木河水源涵养区,总面积282.95平方公里(遗产地102.8、缓冲区180.15),有古老、完整、罕见的白云岩喀斯特地貌,是世界湿润热带、亚热带保留最完整、发育最独特、景观最丰富的地貌奇观。

  为了有效保护、管理和合理利用施秉喀斯特世界自然遗产资源,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族区域自治法》等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结合自治州实际,制定本条例。会上,黔东南州人大内司委主任委员白朝贵介绍,本条例立法的意义在于四个“需要”。即世界自然遗产保护的需要;保护良好生态环境,促进可持续发展的需要;开展教学、科研的需要;保护旅游资源,发展旅游的需要。







  施秉喀斯特2014年6月23日在卡塔尔首都多哈举行的第38届世界遗产大会上正式列入世界自然遗产名录,申遗成功后,在省、州正确领导下,施秉县高度重视,立即启动《条例》的起草工作,通过收集资料、立法调研、认真起草、广泛征求意见、反复讨论修改,《条例》于2018年1月9日经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通过,2018年8月2日贵州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委会第四次会批准,将于今年10月1日正式实施。

  《条例》发布后将如何推动施行呢?施秉县副县长陈智新就该问题在会上做了详细介绍,其中主要从以下三个方面抓好落实:一是加强学习宣传,增强依法行政意识;二是坚持多规合一,严控遗产地项目建设;三是理顺管理体制,规范遗产地开发利用。

 

责任编辑:龙庆洋【收藏】
上一篇:“多彩贵州·黔茶飘香”茶艺职业技能大赛黔东南选拔赛在凯里开赛
下一篇:484人,公示7天!有你认识的人考上公务员了吗?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