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天灾人祸降临,剑河一户人家盼救助!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03-08 13:19:21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吴晶 记者 李浩 摄影报道)【记者手记】这是一个悲伤的故事,尤其在“3.8”国际妇女节这样的节日里来讲述这样一位苦难的母亲和妻子的故事,相信能点开这篇文章、有耐心看完的每一位读者都是心怀爱心的人。

  在没有亲自去到这个家时,连记者自己也不敢相信会有这样悲惨的家庭存在。

  3月6日早上10点,记者和随行人员一路颠簸,驱车赶往剑河县盘溪乡高引村,那是一个偏僻的村庄,就像蒲凤仙的飘摇的家一样被藏在深山中,外界对之了解甚少。在颠簸的山路中,驾车人员陈大哥和记者聊起他那位极不容易的五婶——蒲凤仙。



蒲凤仙的家

  2001年10月,蒲凤仙和丈夫陈光隆乘坐剑河县开往凯里的一辆客车翻下百米悬崖,蒲凤仙脚骨骨折,丈夫陈光隆脊骨断裂,经医生诊治:陈光隆胸部以下完全瘫痪!蒲凤仙带着瘫痪的丈夫辗转几十个知名医院,几十种中草药,仍然不能治愈,到现在还瘫痪在床,除能说话外,胸部以下全部失去知觉,每日都必须靠输液来维持生命。蒲凤仙就这样一天不落地照顾了十四年。


蒲凤仙和他的丈夫

  如果说十四年可以让人习惯了痛苦和煎熬,那么我们不知道当原本就憔悴不堪的蒲凤仙面对年轻的女儿患上急性白血病时是如何挺过来的。2011年蒲凤仙的女儿陈灵检查出急性白血病,让这个风雨飘摇的家庭又来了一次五雷轰顶的打击,毕竟年轻的女儿才20多岁,她才刚刚开始自己的人生。为了给女儿治病,蒲凤仙一家四处借债,向社会求助,也得到社会的爱心帮助,但是社会的爱心还是没能感动死神,心爱的女儿就这样离她而去……

  看着瘫在床上的丈夫、思念着去世的女儿,蒲凤仙痛不欲生,唯一的寄托就全落在儿子陈守勇身上。让蒲凤仙稍稍欣慰的是,孝顺懂事的陈守勇在结婚之后,相继给这个冷清的家里添了一男一女两个孩子,正当蒲凤仙觉得生活今后的生活会有起色的时候,一个更残酷的打击正在窥视这个摇摇欲坠的家。

  2013年3月,蒲凤仙唯一的儿子陈守勇被检查出尿毒症5期,血压冲高,随时都有生命危险!

  当蒲凤仙向记者回忆当时得知儿子病情的情景时,蒲凤仙的眼泪再次冲出眼眶,她不愿意再次回忆,只是不断地重复自己“命太苦,命太苦”,毕竟自己的儿子陈守勇今年才28岁。

  因为要负担家中的经济收入,陈守勇和妻子之前一直在外打工,即使得知自己患有尿毒症,面对巨额的医疗费,需要照顾的父母,年幼的孩子……陈守勇还是拖着病体坚持在外打工,病情也一拖再拖,直到医生下达最后通牒:“抓紧换肾,不然撑不过一年!”

  换肾,这个陌生冰冷的医学名词对蒲凤仙和这个家庭来说是那么遥不可及。经过多方打听得知,在配型成功的前提下,换肾最少的费用也要40万,还可能会更高,但是就算最低的40万对这个家庭来说都是可望不可即。

  现在被病痛折磨的陈守勇已经丧失了劳动力,让蒲凤仙更绝望的是,儿子每月的透析费用高达一万多元,换肾对这个家庭来说是太沉重的负担。蒲凤仙说最近儿子的病情越来越严重,她前两天半夜还接到儿子陈守勇打来的电话,陈守勇在电话里虚弱的声音和求生的欲望让这个老母亲几近崩溃。蒲凤仙哭着拉着记者的手哀求“求求你们救救他(陈守勇)一条命吧”,记者和在场的其他人也都偷偷地转身擦着泪。

  蒲凤仙的侄子、陈守勇的堂哥陈俊红着眼睛告诉记者,他这个婶子真的是太不容易了,陈守勇现在面临生命危险,急需换肾,家族里的兄弟姐妹也都在想办法筹钱,但是仅靠他们几个确实是能力有限,在2月26号,他们在微信“轻松筹”平台发布了陈守勇的病情,想社会呼吁为陈守勇募捐换肾款,但是10天过去了,离他们既定的35万元募捐款还差一大截。陈俊告诉记者:“现在只剩20天了,如果凑不齐35万爱心款,那么之前的善款将被打回爱心人士账户。我们着急的是到现在还有很多人不相信这件事,可是守勇他的病等不起啊……”

  据了解,为了给陈守勇筹集换肾款项,家中的一位亲戚“王小丽”在微信平台发起了“轻松筹”事项,虽然有不少爱心人士进行帮助,但是也有不少人对这项活动存有质疑,这使得限期一个月的“轻松筹”进展得有些缓慢。蒲凤仙着急、陈守勇着急、这个家都在焦急的等待……

  现在,您的每一滴爱心都将是挽救陈守勇、挽救这个小家的希望,因为年轻的陈守勇是这个饱经摧残的家庭中微弱的希望。救救陈守勇,救救他的老母亲,救救他的年幼的孩子,救救这个家……

  想要帮助这个困哪家庭的爱心人士,可拨打当事人哥哥电话,姓名:陈俊,电话号码:139-8582-5151

责任编辑:杨平【收藏】
上一篇:剑河两男子非法买卖猎枪 双双被提起公诉
下一篇:剑河县拟100万奖励创优农村合作社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