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贵州200多万人住房条件改善 棚户区改造明年43万户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5-12-20 11:40:05  来源:贵州商报  


  日前,全省2016年棚户区改造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在安顺市西秀区举行,标志着我省2016年棚户区改造工作全面启动。

  记者从省发改委了解到,从今年4月开始,我省即着手2016年棚户区改造项目库建设,提前启动房屋征收(改造)前期工作。截至目前,已开工15.27万户,占年度改造任务的35.5%,为明年全省棚户区改造工作顺利推进打下良好基础。

  今年10月,省政府印发《关于做好政府购买棚户区改造服务工作的实施意见》和《关于做好棚户区改造货币化安置工作的实施意见》,率先在全国出台省级政府购买棚改服务的政策措施。

  目前,我省2015年棚户区改造计划任务已全部实施。其中,货币化安置10.5万户,消化存量商品房3.67万套,超过300万平方米,占应征收26.94万户的比例为39%;实施城镇危旧房改造8万户;争取国家各类补助资金176.25亿元,资金总量全国第一,占全国总量的8.08%,较2014年同比增长16.26%。另外,还争取到国家棚户区改造专项建设债券基金75.29亿元,资金总量居全国前列。


  自2010年以来,我省累计实施棚户区改造76.38万户,有效改善200多万棚户区居民的住房条件,成效显著。2015年我省棚户区改造34.94万户为历年最高,是2014年的2.24倍。2016年,我省将实施棚户区改造43万户,较2015年增长23%。(刘丹)

 

责任编辑:潘欣晨【收藏】
上一篇:贵州省提前两年实现同步小康第一阶段目标
下一篇:向普及学前教育延伸向普及高中阶段教育延伸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