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呆萌熊猫姐妹今日到贵阳 开始3年“爽爽”的生活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5-09-24 13:27:14  来源:贵州都市报  

 

 
 
“和美” 与姐姐 “和琪” 在一起

  时隔4年,国宝将再次来到贵阳。9月23日,贵州森林野生动物园国宝迎接团从贵阳出发前往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迎接“和琪”、“和美”,两只4岁的大熊猫双胞胎姐妹,将于今日上午9:05乘机飞抵贵阳,开始3年的“爽爽”生活。

  双胞胎一静一动

  秋分到来,天气开始转凉, 9 月23日的成都,阴沉沉的, 11:45,贵州都市报记者随贵州森林野生动物园国宝迎接团到达成都,随后前往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

  “和琪”、“和美”与另两个小伙伴同居大熊猫二号别墅,贵州都市报记者到达时正是午休时间, 4个小伙伴正趴在栖架上休息。

  2011年8月12日, “和琪”、“和美”双胞胎姐妹在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出生,“成功”是她们的母亲,“和琪”是姐姐。

  赵康明,一名20多岁的小伙,是4只国宝的保姆,与“和琪”、“和美”朝夕相伴已一年多。据赵康明介绍, 4 岁的大熊猫相当于人类的10岁,两姐妹虽是双胞胎,但体型却有所不同,妹妹“和美”的体重已达100公斤,姐姐“和琪”稍显较小,体重也有86公斤。性格方面,姐姐“和琪”馋嘴、活泼好动,妹妹“和美”则是名恬静的淑女,淡定是她最大特点。

  “两个都是吃货! ” 谈起这对双胞胎姐妹的共同之处,小赵脱口而出,未有丝毫犹豫。笋子是姐妹俩平时最爱,“和美”一天要消灭40公斤笋子。

  据了解,模仿野外大熊猫觅食环境,平常繁育基地会注意大熊猫的食物多样化,笋子是主食,平时还会加些竹子和水果。借投食水果的机会,饲养员还会对人工饲养的大熊猫进行“训练” , 将苹果藏在栖架角落、草丛或树上,让这些国宝通过气味找寻到香甜的苹果,保持野外觅食的本领。

  了解到贵州只有苦竹,大熊猫姐妹到达贵阳后将以苦竹为主食,这两天小赵特地将苦竹调整为主食,让姐妹俩提前习惯口味的调换。

  “两姐妹”今日到贵阳

  当天下午5时许,“和琪”、“和美”从室外运动场回到笼舍,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工作人员开始进行第二天的运输准备工作。

  国宝出行可马虎不得,钢骨架和铁丝网双层结构的运输笼,可确保乘机飞行旅途安全,但要请妹入笼可没那么容易。最后饲养员使出大招,将苹果放在运输笼中进行美食诱惑,两个吃货自然没能“幸免”。

  24日凌晨4时,大熊猫姐妹将被起运送往成都双流机场, 7: 50搭乘飞机前往贵阳。据悉,此次贵州森林野生动物园借展大熊猫获批期限为3年,期满可申请延期。

  为避免第一次出门的“和琪”、“和美”换了新环境,应激反应强烈,已长期熟悉的饲养员赵康明将随大熊猫姐妹一同前往贵州森林野生动物园。

  花絮

  记者接熊猫 巧遇熊猫迷

  “那只,两只后脚的脚后跟有白毛的是和琪。”大熊猫二号别墅运动场护栏边,一名女子手持单反相机,不停给大熊猫拍照,听到记者询问小赵如何分别大熊猫两姐妹,她指着靠在栖架最上层的那只大熊猫肯定地说。

  从下午1点过,这名女子就一直在这里给大熊猫拍照,不论大熊猫是在休息还是起身活动,她都用镜头记录下。“听说‘和琪’、‘和美’明天就要去贵阳了,我特地赶来再看看这两个小家伙。”女子说。

  原来,女子是成都武侯区一所中学的初中数学老师, 2013年,一次她来到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游玩时,发现大熊猫二号别墅住着2011年出生的6只大熊猫,几个可爱乖萌的小家伙让这名老师非常喜欢。从此,这名老师周末常来看望几个小家伙,给小家伙们拍照,关注它们的成长,发布在自己的微博微信上,让关心这些小家伙的人了解国宝的近况。这名老师的网名也变成“最爱看滚滚”。

  “滚滚就是指熊猫,熊猫打滚特可爱!”这名老师告诉贵州都市报记者, 2014年, 6只熊猫中的两只去了上海, 9 月23日上午得知“和琪”、“和美”即将去贵阳,心中不舍的“最爱看滚滚”特意向学校请了半天假。

  “和美”要胖些,鼻子和嘴巴比姐姐长,眼圈有点白是因小时候长螨虫;“和琪”体型较瘦,嘴鼻比妹妹短些,两只后脚的脚后跟有白毛。两年多来,“最爱看滚滚”已把这对双胞胎姐妹视同家人。(彭媛丽 曹源麟)
 

责任编辑:潘欣晨【收藏】
上一篇:贵州已有15715对“单独”夫妇办理生育服务证
下一篇:贵安高铁火车站10月开建 规模仅次于贵阳北站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