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贵州省疾控中心:娃娃接种疫苗 家长意愿降低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5-04-25 09:37:53  来源:贵阳网-贵阳晚报   

  昨日,省疾控中心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我省实施免疫规划工作情况。记者获悉,受近年全国疫苗接种不良反应事件的影响,群众主动接受疫苗预防接种的意愿降低,甚至出现个别家长拒绝为儿童接种的现象。

  据了解,4月25日是第30个“全国儿童预防接种日”,今年的宣传主题是“预防接种——孩子的权利,社会的责任”。目前,我省纳入国家免疫规划的疫苗共13种,预防的疾病有14种。

  “2014年全省儿童常规免疫报告接种率达95%以上,但根据实地抽样调查,情况没这么乐观。”省疾控中心免疫规划所相关专家说,真实接种率降低的原因有部分来自于家长拒绝,而家长的顾虑多数来自疫苗的不良反应。

  “这几年报道疫苗不良反应的事例较多,尤其是关于乙肝疫苗的不良反应。”该专家说,根据省疾控部门监测,我省接种疫苗的报告不良反应率不到1‰,发生率还是较低的,而且90%以上报告的不良反应仅为局部疼痛、红肿等一般反应。

  同时,疫苗接种知识的宣传教育形式单一,群众免疫规划知识知晓率不高也是影响疫苗接种率下降的原因之一。(记者 张梅)

责任编辑:陈合敏【收藏】
上一篇:贵广高铁客票节前日渐紧俏 广州至贵阳一票难求
下一篇:贵州启动校园足球四级联赛 列入中小学课程教学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