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村民网购西餐敬老 外国大厨进村掌厨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5-04-17 10:37:23  来源:贵州日报  


  正宗意大利面、披萨、牛排、红酒……面对一桌特别的“生日宴”,92岁高龄的杨初学老人眼里闪烁着泪花,来看稀罕的村民们纷纷鼓掌为杨老贺寿。

  这是4月15日发生在梵净山下的江口县太平镇云舍村的一幕。一早,3名外国大厨携带厨具与食材来到云舍,在临时搭建起的厨房,为杨初学张罗“生日宴”。

  原来,几天前杨老的儿媳妇曾金钗在村里的“农村淘宝服务站”购物时,偶然看到网上售卖意大利西餐,萌生了让公公尝一尝“洋餐”,过一个特殊生日的念头。

  她从服务站咨询了解到,如果订满一定份额,不仅有优惠,而且商家还愿意免费上门现场下厨。抱着试试的心态,曾金钗订了10份,折扣下来花了3500元。

  “没想到我们这么偏远的山村,他们真的来村里现场做西餐!”看到外国大厨前来,曾金钗除了惊喜,更多的是感动。

  对于大多数城里人来说,网购是司空见惯。但对于居住在大山深处的贵州广大农民来说,却是个新鲜事。不过,这种情况正在改变。

  随着铜仁市农村电商悄然兴起,新的购物方式改变着村民的生活。“服务站运营以来,平均每天都有七八个订单,村民除了网购衣服、生活用品,还购买洗衣机、电冰箱、空调等大件家电。”云舍村农村淘宝服务站掌柜郑乔英介绍,短短两个月,成交总额便近4万元。

  据悉,农村淘宝是阿里巴巴近年来启动的农村大战略之一,计划三至五年内投资百亿元在全国建立1000个县级服务中心和10万个村级服务站。

  铜仁市是阿里巴巴在全国第一个也是目前唯一的农村淘宝市级运营中心。近年来,该市把发展农村电商作为提高农民收入、改善农民生活、缩小城乡差距的重要举措,大力推进“电子商务进万村”工程。

  据介绍,目前,铜仁市已建立50家农村淘宝服务站。该市的计划是,年内建立500家、两到三年时间共建成2000家农村淘宝服务站,真正实现“网货下乡”、“山货进城”。

  网购西餐进村让当地群众大开眼界,村民们期盼,让更多的武陵山珍也搭上网络快车,走出大山,走出国门。

  作者: 成嘉廷 杨聪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挂塑料车牌上高速路 司机记12分、拘留15日
下一篇:18日起贵阳降雨降温 但屋内依然很舒适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