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香港大学青年志愿者到剑河民中举行助学金发放仪式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5-09-08 09:07:08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9月6日下午,香港大学中国教育小组青年志愿者春晖助学金发放仪式在剑河剑河民族中学记者综合楼五楼会议室举行。剑河民族中学副校长欧文光、政教处主任李家齐、香港大学中国教育小组青年志愿者、团县委相关负责人、校团委书记及受助的高一新生共40余人参加仪式。

  发放仪式上,香港大学中国教育小组青年志愿者张琪详细讲解了此次春晖助学的资助方式和学生的后续管理办法,随后为受助的27名贫困学生发放高一学年助学金共75780元,并赠与学生课外书籍,以此鼓励他们勤奋学习、刻苦专研。




 

  仪式上,剑河民族中学副校长欧文光对此次助学活动表示肯定和感谢,同时也对受助学生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常怀感恩之心,常怀成长之志,要把自己在学校所学到的知识和本领回报社会,回报曾经帮助过自己的人;二是希望同学们刻苦学习,完善自我,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三是希望同学们严格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在学习上、生活上起模范带头作用。

  据悉,香港大学学生会中国教育小组于1995年由香港大学一群学生成立,旨在改善中国贫困地区教育状况以及向香港学生传递有关中国贫困地区教育发展情况,至今已有二十年历史,是社会福利署注册的慈善助学团体。此次春晖助学活动通过前期考察、实地走访等方式,共筛选出28名品学兼优、家庭经济条件较困难的学生进行资助,资助金额为7万余元,受助学生在校期间成绩优异、表现良好将获得高中三年的资助资格。(杨绍娟)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剑河县教育局多措并举抓实营养餐工作
下一篇:剑河南加原社会事务办负责人杨昌锦被移送司法机关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