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首页 > 每周人物 > 正文

每周人物 伍俊:待到山花烂漫时 她在丛中笑

在线投稿 投稿信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3-17 09:02:52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在岑巩县天马集镇,提起邮政支局长伍俊,经营户都赞不绝口,他们都说,伍俊和她带领的邮政储蓄团队以优良细致的服务,为商户们的资金往来、存款提供了便捷的服务。在这些经营户的心目中她已经超越了一个绿衣使者的传统形象,成为他们业务上的合作伙伴。


 伍俊(右)深入客户家中宣传和服务客户

  在岑巩县天马集镇,提起邮政支局长伍俊,经营户都赞不绝口,他们都说,伍俊和她带领的邮政储蓄团队以优良细致的服务,为商户们的资金往来、存款提供了便捷的服务。在这些经营户的心目中她已经超越了一个绿衣使者的传统形象,成为他们业务上的合作伙伴。

  天马镇面积203平方公里,境内山峦起伏,人口23000人,是一个汉、苗、侗等多民族杂居的一个小镇,交通条件十分落后,经济很不发达。天马邮政支局原仅开办传统邮政业务,2011年才开通邮储业务,现有职工5人。邮储业务自开办以来,余额年年超千万元增长。短短的两年时间,余额规模达到近5000万元,

  2011年,天马支局开办储蓄业务时,伍俊被县局选调到该支局担任支局长。当时,身为优秀客户经理的伍俊说什么也不愿到这个穷乡僻壤的地方上班,拗不过县局领导再三劝说,她这才答应试试看。这一去她就深深爱上了这个民风淳朴的小镇。当伍俊带着营业员第一次上门走访客户时正碰上一户人家正在家里请亲朋好友吃饭,好客的主人非要她们一起入座喝酒,面对淳朴的主人,从未喝酒的她一连喝了三碗甘甜的米酒,在座的客人都对她伸起了大拇指。伍俊也对这里淳朴的民风产生好感,决心安下心来,为这里的百姓服务。

  为了尽快适应新岗位,熟悉业务,伍俊认真学习业务知识,常常主动向员工咨询、学习,员工们被她的勤奋学习的精神所感染,支局呈现出比学赶超的学习忿围。

  作为兵头将尾,在天马支局,伍俊是最忙碌的人。每天,她总是提前半个小时上班,将地拖得得干干净净,把针线包、纸笔等便民设施摆放整齐,为用户营造一个舒适的用邮环境。营业员的仪容代表邮政的形象,她按照制度严格要求职工身着制服,佩戴上岗证,使用文明服务用语,对用户做到迎来送往,百问不厌。在营业窗口坚持“四声服务”(来有迎声,问有答声,走有送声,收付款有唱收唱付声),为营业员灌输“视用户为家人”的服务理念,坚持窗口服务不打折扣。

  天马集镇不大,伍俊坚持每天下班顺路到各商户门面坐一下,聊几句家常,与商户交朋友,拉近了彼此之间的距离,耐心、周到、真诚的服务深深地感动了每一位客户。大家都乐意把钱存到邮政储蓄,支局的邮储业务连年攀升。支局还经常邀请重点客户、乡村干部到支局做客,向网点提建议,按月到乡镇主要领导办公室汇报邮政业务发展情况,深受乡镇领导和用户的高度评价。

  在员工们努力下,经过两年的发展,天马支局成了客户最信赖的地方,在支局服务区内的成年人中没有伍俊不认识的人,也没有不认识她的人,被当地百姓亲切称为“百事通”。

  伍俊家在县城,但为了支局的发展,有时一周也不回家一次,儿子在家无人照顾,年迈的老母亲又身患疾病,她常常为自己不能成为合格的母亲、不能尽孝感到内疚。她说:“虽然我对亲人的爱很少,但我拥有了更多的亲人。”质朴的话语透出她对工作的执着。

  伍俊凭着一种“铁打不烂”的精神和韧劲,带领她的团队为当地百姓尽心服务,客户逐渐扩大到部分相邻的县乡,短短两年间,客户数扩张到一万三千多户,天马支局被黔东南州邮政局评为“农村十五强支局”。 (陈焕军 杨汉楷)

责任编辑:凌忠云【收藏】
上一篇:每周人物 文有菊:学生的贴心“妈妈”
下一篇:每周人物 顾梅先:一路投递一路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