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首页 > 每周人物 > 正文

每周人物 彭大娱:看见孩子们开心,什么都值了

在线投稿 投稿信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1-13 10:14:19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我觉得她是一个事业心很强的女人、她比较舍得,也很有爱心,围在炉子旁烤火的老师们这样评价着她。而她在1986年毕业,与建筑工程相伴了24年后,转型做起了幼儿教育,并于2010年创立了丰球亲子幼儿园,她叫彭



丰球亲子幼儿园园长彭大娱
 

  “我觉得她是一个事业心很强的女人”、“她比较舍得,也很有爱心”,围在炉子旁烤火的老师们这样评价着她。而她在1986年毕业,与建筑工程相伴了24年后,转型做起了幼儿教育,并于2010年创立了丰球亲子幼儿园,她叫彭大娱。

  说起当初创办幼儿园的初衷,坐在电脑桌前的她莞尔一笑,“3年前一个很偶然的机会我遇见了一所幼儿园的园长,她跟我聊了很多幼儿园的事情,还有那些可爱的孩子们”。

  其实那次偶然也正好填补了她心中的那份不羁。从学校毕业后,她就从事与自己本专业相关的建筑工程。而在做了20多年后,“没有了新鲜感,提升的空间不大,再加上工作压力很大”,她转型了,开始伴着孩子们的生活,创办了幼儿园。



丰球亲子幼儿园

  据了解,自2010年10月丰球亲子幼儿园创办以来,获得由凯里市教育局颁发的2012年学前教育管理一等奖,大十字授予的先进幼儿园,教育工作先进集体等荣誉。并由起初的几十名学生到2013年入园300多名学生。

  “刚创立的时候,还是很艰难的,用房产抵押向银行借了几百万,还有教师资源的稀缺”,而她说的稀缺是因为在2010年,党中央、国务院召开了新世纪以来的第一次全国教育工作会议,并颁布了《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并加大对公办幼儿园的投入力度,师资力量都向公办靠齐。

  “当时的幼师挺难招的,即使招了她们很多人又去考公办幼儿园”,彭园长说。一位在该园工作了近3年的杨老师告诉记者,她是在2010年7月来幼儿园实习的,当时的幼儿园还未开班。“其实心里还是有点失望,因为幼儿园还只是一个建筑框架,我们除了外出招生,还要清洁装修残留下的东西,不过这三年工作真的很开心,我会考虑继续工作下去”,杨老师对记者说道。



幼儿园走廊



幼儿园教室

  到现在为止丰球亲子幼儿园占地面积400余平方米,拥有游泳池、大型游乐设施、婴幼儿体验室、多功能活动厅等设施。有12个教学班,分别为6个普通幼儿班和6个试验幼儿班,每个班配备3名幼师。

  据彭园长介绍,丰球亲子幼儿园隶属北京幸福泉集团下属加盟园,该园会在学期开学和期末对入园孩子做一个测评,针对孩子去开发潜在的能力。而面对外国放养式教育,彭园长说自己还是比较喜欢中国传统教育,她觉得孩子的品行应该从小开始培养。



元旦活动当天

  在1月1日元旦当天,丰球亲子幼儿园举行了最大一次亲子互动活动,90%以上的学生家长都来到学校观看老师和孩子表演,参观幼儿园并做亲子游戏。活动现场当天,记者也采访了几位家长,他们都表示幼儿园整体环境不错,孩子在幼儿园也挺开心。

  “我真的很喜欢小孩,看见他们开心什么都是值的”,对于将来,彭园长表示会扩大园区规模和加大幼儿园的教育建设。


责任编辑:周燕玲【收藏】
上一篇:每周人物 代金荣:用责任和热情诠释美
下一篇:每周人物 龙征发: 在基层“挥洒”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