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少女异地打工 回家路上遭歹徒尾随割喉杀害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12-19 10:26:27  来源:东北新闻网   


 

  在龙岗李朗创业园打工的17岁侗族姑娘杨思仙12月16日晚11时许倒在了回家路上,她的致命伤在脖颈处,来自医院的消息显示,杨思仙是被割破动脉,失血过多而亡,随身带的物品和皮包都在。歹徒的作案动机成疑,警方没有透露相关信息,称正在全力破案中。

  男子悄然尾随两女子身后

  杨思仙年仅17岁,贵州凯里剑河人,侗族人。今年3月,她从潮州来到深圳打工,经亲友介绍,进入一家珠宝厂做珠宝激光打印的工作。

  16日晚10点半,杨思仙下班回家,与她同行的是她的表嫂吴女士。据吴女士说,每晚下班后杨思仙都会循着布澜路回家,步行大约1.4公里。这段路有点荒凉,路的一边是一人多高的荒草,光线大半被行道树挡住。

  事后警方查看事发录像,发现在杨思仙与表嫂的身后,有一个男子悄然跟随,两名女子全然不知危险随时降临。当晚11时许,当两人走到距离水官高速高架桥大约六七十米的地方,那名男子从杨的身后靠近,用一只手勒住杨的脖子,走在杨身右的表嫂听到男子嘟哝了一句,但紧张的她没有听清,她本能地跳开三步,惊恐地注视,她感觉对方手里拿着刀,于是她沿着布澜路一路跑下去。

  无助表嫂向路人求助

  据吴女士描述,她当时跑到了离案发现场四五十米的地方,遇到一名微胖的中年男子,吴女士向他求救,那名男子没有反应。无助的吴女士继续向前跑,在距离案发地100米外的地方遇到另一名男子,在听了吴女士的话后,男子愿意借电话给吴女士,让她打电话报警。

  吴女士的手机忘在了家里,于是她接过电话,打给了自己的丈夫。吴的丈夫从1公里外赶过来,两人会合,往事发地点赶,“距离事发不到几分钟的时间。”吴说,他们在现场见到杨思仙已经倒在了血泊中,血喷了一地。两人拨打120,急救车迅速赶来。医生下车翻过杨的身体,跟吴女士夫妇说道:“没得救了,已经断气了。”

  歹徒并未抢走皮包

  杨思仙的致命伤在颈部,从现场的血迹来看,杨的颈部喷出的血液浸透了人行道边的草丛。记者来到案发当晚派出急救车的医院,工作人员介绍,他们听出诊医生讲,死者的颈动脉被割破,伤者是失血过多而亡。

  据吴女士说,杨思仙倒在地上的姿势是头朝来的方向,斜躺在人行道上,看得出她被割伤颈部后,仍在试图爬动,但最终失血过多,力尽而亡。吴女士推测,杨思仙被控制住后,可能与歹徒有过一些对抗,以致被对方用刀割伤。吴说,当时路灯光被路边的树挡住,她连歹徒的面孔都看不清楚,所以她推定杨思仙在光线昏暗的情况下,无法判断清楚对方手里是否持凶器,挣扎之下被对方所伤。

  杨思仙随身带的皮包等都在,没有被歹徒拿走。关于作案动机,涉事方面有一说法是劫财,歹徒伤人后惊慌失措,不及拿钱就仓皇逃跑。受害人亲属也认为是劫财,不过警方没有证实这一说法。

  那个干净爱美的姑娘走了

  思仙出事当晚,杨母深夜接到深圳打来的电话,一时说不出话来。她说,思仙在出事前一天还在电话里跟她讲:“妈,你放心!”思仙的表嫂吴女士讲述事发情况时,几次泣不成声。她带记者进入了杨思仙的住处,房间约20平米,陈设十分简单,却很干净。床边的桌子上放着一面镜子,边上是思仙没有完成的十字绣。吴女士说,思仙在潮州时谈过一个男朋友,后来对方回老家,目前已经结婚。到了深圳后,思仙一门心思放在工作上。思仙跟母亲说,下一场恋爱,她会到二十五六岁再谈。接下来的目标是筹钱,她不会打一辈子工,等筹够了钱,就回家做点生意。

  在亲属眼中,杨思仙是个诚实、善良、可爱的姑娘,一心只想着家里过得好一点。她有两个姐姐一个哥哥,17岁的她在家中排行最小,却很懂事。她一个月的工资只有2000块钱,杨母说,女儿每个月都会把其中1000块钱寄回家,剩下的除了350元房租,加上其他生活上的花费,基本没有剩余。思仙在深圳只去过小梅沙、洪湖公园,没有去过其他景点。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黔东南妇产医院情系灾区——赴剑河久吉灾区慰问
下一篇:剑河县久仰乡开展消防安全生产大检查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