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剑河县南加司法所积极开展高墙外的矫正教育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5-29 12:03:50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5月27日,剑河县南加司法所在县综治、公安和民政等部门的协助下,组织辖区8名社区矫正对象集中教育和公益劳动。

  ​在座谈教育中,司法所干警与矫正对象谈心交流,讲解法律知识和分析社区矫正对象被重新收监执行典型的案例,让他们懂得遵纪守法、防患未然。在劳动过程中,社区矫正对象们有着很高的积极性,个个不怕脏、不怕累,没有挑轻嫌重、更没有乘机偷懒的现象。经过一番劳作后,整个敬老院面貌焕然一新,看着干净整洁的环境,社区矫正对象们都纷纷表示参加公益劳动再苦再累也是值得的,这也是他们回报社会的一个好途径。本次活动,不仅是让社区矫正对象通过学习案例、汲取教训,更是让他们能够在公益劳动中受到教育,明白自食其力、遵纪守法才是实现人身价值的正确途径。

  据悉,近年来,剑河县司法局南加司法所积极发挥“以劳动基地为基础、以社区管理为依托,多部门齐抓共管”的社区矫正公益劳动管理模式,大力推进公益劳动人性化、制度化、规范化建设,有效解决“人员难组织、活动难开展”的两难问题,保证了公益劳动对社区矫正对象的惩戒、教育和转化作用地发挥。(胡学坤)

责任编辑:肖默子【收藏】
上一篇:剑河县残联到同步小康帮扶村开展帮扶活动
下一篇:剑河招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352名 涉及270个岗位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