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一堂生动的警示教育课——剑河县检察院廉政讲堂进国土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3-14 16:16:23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大家看,这个是我们的微笑哥 “达才表哥”,现场爆发出阵阵笑声,随即,又被杨志平副检察长后面的话引入深深的沉思“究其犯罪根源,表情不是问题,表才是问题,其贪腐的内心世界才是问题”---这是县检察院廉政讲堂在国土资源局警示教育现场的一段重现。

  3月13日 ,应剑河县国土资源局的邀请,县检察院副检察长杨志平到该局作了职务犯罪预防讲座。剑河县国土资源局干部职工、各乡镇土地管理所工作人员60余人参加了讲座。

  讲座以近年来全国、全省以及剑河本地被查处的职务犯罪的典型案件为依托,围绕“如何预防国土资源系统职务犯罪”主题,采取“三个结合”的办法:业务理论和实际案例相结合、领导干部职务犯罪案例和一般职工职务犯罪案例相结合、国土系统和本地区案例相结合,有针对性地讲解了职务犯罪的相关法律知识、国土资源系统职务犯罪的特点、原因和预防策略等四个方面内容。深入剖析了产生职务犯罪的成因和危害,提出了要抓教育、抓监督、抓重点的预防工作建议。同时,针对本县存在的乱占、乱搭、乱建等违法占用土地、非法建筑现象,警示与会人员“昏官之祸大于贪官之害”,“不作为”同样会涉嫌职务犯罪。

  此次讲座采用了“圆桌式”教学,以举办预防职务犯罪座谈会的形式,与受教育人员搭建平等、互动平台,消除说教色彩和部分人员的抵触情绪。讲课用语幽默、风趣,所选取案例极具代表性并结合多媒体方式呈现,既扎实有效,又生动活泼。讲座历时一个半小时,现场气氛活跃、秩序良好。

  讲座结束后,国土资源局张震宇局长说:“我们现在正在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此次警示教育活动开展得很及时,讲座通过生动的案例,政策法律的解读,让与会者认识到了手中权力的重要性,要用好权,更要守好权,做人民的好公仆。希望检察机关多开展类似一些预防活动。”(江晓迎)

责任编辑:苏慕凉【收藏】
上一篇:剑河人大工作评议调查组扎实开展调研
下一篇:清风正气胜千金 剑河县磻溪镇正“三风”践行党的群众路线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