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年龄越大 颈椎病越多?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9-18 11:08:36  来源:  

  提起颈椎病,很多人并不陌生。它曾经是中老年人的常见病、多发病之一,如今随着电脑和汽车普及后,很多人不健康的坐姿方式也给颈椎带来了很大压力,颈椎病开始“普及”。郑州市第七人民医院骨科二病区主任陈治权提醒,颈椎病的主要表现为颈肩痛、头晕头痛、上肢麻木、肌肉萎缩,严重者双下肢痉挛、行走困难,甚至四肢麻痹,大小便障碍,出现瘫痪。

  【事例】 加班晕倒, 颈椎病是“罪魁祸首”

  上周,郑州某IT行业31岁的杨先生在加班时突然晕倒。

  同事和家人吓得够呛,赶紧将其送到郑州市第七人民医院急救。

  经检查,杨先生晕倒的原因竟是“颈椎病”。

  郑州市第七人民医院骨科二病区主任陈治权解释,患者由于其工作性质,长期在电脑前端坐,日积月累,使得颈椎“积劳成疾”。

  有调查数据显示,我国50岁左右的人群中有25%的人患过或正在患颈椎病,而这个比例随着年龄的递增而成倍地增加。调查还发现,颈椎病有年轻化趋势。

  【提醒】 只有出现症状的才能称为“颈椎病”

  陈治权主任介绍,颈椎病是指颈椎间盘退行性变、颈椎肥厚增生以及颈部损伤等引起颈椎骨质增生,或椎间盘脱出、韧带增厚,刺激或压迫颈脊髓、颈部神经、血管而产生一系列症状的临床综合征。

  对于颈椎病的正确“自判”, 陈治权主任特别提醒:“没有症状的话,就算不上颈椎病。”

  他说,任何人在医院拍片,通过影像学检查颈椎,或多或少都会有问题,这是正常的。所以,只有出现症状的才能称之为“颈椎病”。

  【预防】 游泳是预防颈椎病的最佳办法

  陈治权主任说,颈椎病大致分为神经根型(一般表现为颈肩痛,上肢乏力、手指动作欠灵活、皮肤麻木等);交感型(可表现出汗、心慌、呕吐等);椎动脉型(多表现为眩晕、头痛、视觉障碍,在突然伸屈或旋转头部时则眩晕更甚,有的甚至可发生猝倒);以及最为严重的脊髓型。

  陈治权主任特别提醒,脊髓型颈椎病由于脊髓受压,初期可表现为四肢乏力,行走、持物不稳,而后身体发紧、束带感,小便费力或失禁,严重者甚至瘫痪,这部分患者应去医院诊治。

  专家提醒,每年都有因颈部推拿时引起损伤而致瘫的病例,有病一定要到正规医院专科诊治。

  提到预防,陈治权主任说:“游泳是一个预防颈椎病的最佳办法。”他说,游泳是一个全身关节都参与的活动,它可以让人体的脊柱在不负重的状态下得到较为全面的锻炼,同时促进全身肌肉的血液循环,所以坚持游泳可帮助预防颈椎病。
 

责任编辑:gongxiuxiang【收藏】
上一篇:如何治疗慢性浅表性胃炎?
下一篇:什么菜不能加味精?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