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民生连线

热搜: 黔东南人口 凯里的士 阿幼朵 苗乡侗寨

县市直达: 凯里 丹寨 麻江 黄平 施秉 镇远 岑巩 三穗 天柱 锦屏 黎平 从江 榕江 雷山 台江 剑河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民生连线新闻 > 记者调查 > 正文

机动车“静音模式”首日效果不佳 交警重纠轻罚
作者:刘承宇发表于:2013-03-01 15:28:20 来源:


属于禁止鸣笛路段的宁波路及其延伸段



属于禁止鸣笛路段的清平南路
 

今日起,凯里市城区内全面实施24小时禁止各类机动车辆鸣笛。那么,禁声令实施首日的情况如何?记者于今晨8点至10点展开调查走访后发现,虽然凯里市人民政府的禁止通告已于2月6日发至相关责任单位,但凯里市内多个路口,汽车喇叭声仍不时传出,效果并不明显。

居民知道有这事 但看样子效果不行

时值8点左右,记者从凯里市迎宾大道一路向大十字方向走去,在这段时间里,记者在所走访的每一个路口处都能听到汽车的鸣笛声。

经过记者仔细观察发现造成汽车鸣笛的原因大致有两个,一是路口抢行,司机鸣笛提醒注意;二是前方行驶的机动车行驶速度缓慢,紧跟其后的机动车鸣笛以示催促。

记者在街上采访了一位赶着上班的吴女士,问其是否知道凯里市今日起禁止机动车辆鸣笛的规定。吴女士告诉记者:“我听我老公跟我说过,但是今天看来这个规定的执行情况并不理想。”

司机大部分不知道此事 规定来得“静悄悄”

当记者来到凯里市大十字时,随机问了几位将车停在街边的司机,大部分司机都表示,对此情况并不知情。

在今日采访的20位司机朋友中,仅有2位司机朋友表示知道此事。其中一位的士司机更是告诉记者他是听朋友说的,并对此事的真实性表示怀疑。在向记者求证后,表示会尽量向周围的朋友宣传此事,为共创文明凯里做贡献。

为了解凯里市公交车辆是否清楚这一规定,记者接着来到凯里市公交总公司,在咨询相关工作人员之后了解到,该公司已于28日下午开会,将此规定传达给了该公司各路公交车和的士车的驾驶员。但需要改变长久以来的习惯需要时间,该公司表示将继续加大对驾驶员的教育,争取早日实现全体公交车禁止鸣笛。

交警表示鸣笛取证难 目前将以教育为主

随后,记者就机动车鸣笛处罚和交警部门在今日是如何执行相关规定的情况,前往凯里市公安局交警大队进行了解。

交警大队办公室主任刘军向记者表示,从今天开始,交警在各路段执勤的时候已经开始将禁止鸣笛纳入执勤的范围之内。由于是规定刚实行的第一天,他们对鸣笛者主要是以批评教育为主,但如果是屡教不改、以及喇叭长鸣的驾驶员,将处以50元的罚款。

记者提出,市民是否能举报时。刘主任表示,对于机动车鸣笛处罚,最难的一点就是取证,在繁忙路段寻找声源并非易事。但是,刘主任也很感谢市民对交警工作的支持,并将24小时举报电话8600110告知记者。

目前,凯里市城市发展加快,私家车增长迅速,尤其上下班时间城区车流量增加,堵车在所难免。但作为司机,只要保持平稳心态,文明驾驶,其实许多喇叭声是可以消除的。

相关链接

据有关材料显示,60分贝以下的声音使人感觉不太明显,60~110分贝的声音使人开始感觉难受,如果长期生活在分贝达80~100的噪声环境中,就会得“噪声病”,情绪、精神会受到很大的影响。至110分贝以上,噪声就会对人体产生各种损害,达到120分贝时,人耳就感到疼痛难忍。

相关阅读:关于在城区范围内路段禁止各类机动车鸣喇叭的通告

[收藏] 责任编辑:

上一篇 :今起凯里的士可“拼客” “的哥”“乘客”有话说

下一篇 :超市商品标签价与实际价格不符 超市管理人员疏忽造成

相关阅读

维权参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