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剑河:民兵“能人” 成为新农村建设生力军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8-22 10:59:18  来源:  

  剑河县工艺品厂、革东镇水泥制品厂、退伍老兵养殖合作联社……随着一个个新农村致富项目的建成投产,这种由当地民兵“能人”领着群众建、帮着群众干的良好社会发展模式,逐步在剑河县广大农村铺开,并呈现出勃勃生机和活力。

  在新农村建设中,涌现出一大批头脑灵活、眼界开阔、有一技之长的民兵,但靠自己单干难以形成规模。为此,剑河县、乡两级政府把这些民兵科技致富带头人、种植养殖特长户、农产品营销能人、优秀退伍军人积极组织起来,作为重点培养对象,有针对性地进行教育培训,并在各行政村建立致富服务中心,架起民兵“能人”与群众共同致富的桥梁。这些民兵“能人”在兴办致富项目、发展经济实体的同时,积极联合本村群众,凭借自己在资金、技术等方面的优势,领着群众建、帮着群众干,不但优化了自身发展环境,而且带动了许多农户甚至一个村共同迈上了富裕的道路。

  截至目前,全县已有1100多名民兵致富能人以帮扶对子、“致富共同体”的形式,帮建贫困户、重点户3800多个,提供致富信息1000多条,帮助发展致富项目100多个,帮助群众解决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500多件,成了新农村建设的“领头雁”、生力军。(赵兵 付俊奇)

责任编辑:凌忠云【收藏】
上一篇:黔东南八运会 剑河县收入首枚银牌
下一篇:省十二届人大代表专题调研组到剑河县调研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