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南寨乡30个行政村村民管“村官” 和谐干群关系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2-08-24 12:52:02  来源:  


  南寨乡干部群众关系和谐,各项工作都能顺利开展,原因在于南寨乡执行了一套独特的村务管理和民主监督制度,实现了村民选村官、村官用钱村民批、村官决策村民定、村官勤廉村民评,由全乡近2万名村民决定村中事务。

  村官是群众挑选出来的,为搞好村务监督管理,村民们经过民主推选,成立了相应的村务监督委员会和理财小组,对村官们进行监督。

  2005年以来,遵照群众的意愿,各村均实行"零招待"制度,村级账本上不能出现公款接待来人来客现象,村与村之间来往不动用公款。上级领导干部进村,自带生活费用,村"两委"不用公款接待。村干部到上级部门联系工作,也不得用公款宴请领导和送礼。凡属于村里公共事业用钱,都必须经村民代表、驻村干部、村干部集体讨论决定,大额开支须经村民大会讨论通过。对经审核不合理的支出不入账,核销票据必须有经手人。现在各村每月都会把联合审核结果在村务公开栏进行公示,接受群众监督。

  村支两委主要成员每年年末都要向村民述职述廉,并接受村民评议,村民提出的质询,村官要作出解答或承诺。评议结果进入村干部勤廉档案,作为奖惩的主要依据。(南寨乡)

责任编辑:邹亚平【收藏】
上一篇:南哨乡四措施做好冬季征兵准备工作提高兵源质量
下一篇:剑河洞脚举办“七月半”侗族民俗文化节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