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剑河举办“共享文化 放飞梦想”残疾人活动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2-07-03 16:22:50  来源:  






 

  时值党91华诞,在剑河县委、县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下,剑河县首届残疾人文化周活动围绕“共享文化 放飞梦想”主题,于7月1—2日在剑河体育场成功举办。活动的主要内容有象棋比赛和摄影图片展。应邀参加文化周活动的有县四大班子领导,来自全县12个乡镇的残联理事长、专职委员及城区4个社区残协负责人及其残疾人象棋爱好者共56人参加了这次文化周活动 。

  象棋比赛活动分残疾人组和残疾人工作者组,选手为本县户籍并持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的象棋爱好者和各乡镇残联理事长、专职委员和社区残协主席中的象棋爱好者。残疾人组取1、2、3、4、5、6名,鼓励奖4名,最高奖600元;残疾人工作者组取1、2、3、4、5、6名,最高奖300元。在紧张而有条不紊的两天赛事活动中,不但增进了选手之间榷磋技艺的深厚友谊,同时加深了观众与队员之间的互动交流。

  摄影图片展共展出图片47幅,吸引各界人士10000余人次参观,这些作品均出自剑河县残疾人工作者以及关心残疾人事业的爱心人士之手。这些参展作品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残疾人,充分展示了各级各部门领导关心、关爱残疾人和扶残助残的新风尚,充分展示了剑河县残疾人热爱生活,逆境中奋起,克服常人难以想象的困难,乐观进取、自强不息的良好精神风貌,对推动剑河县残疾人文化事业的发展,启发鼓舞健全人,鞭策激励残疾人,促进残健融合产生了积极而深远的影响。这些真实而生动的画面,集中体现了上级残联和各级党委、政府对残疾人事业的关心,逐一展现了当今残疾人身残志坚、自强自立的精神面貌,彰显了他们凭借勤劳、顽强和智慧撑起了一片属于自己的星空。

  7月2日下午,剑河县首届残疾人文化周活动在剑河体育场降下帷幕,裁判长在颁奖仪式上宣布获奖人员名单,县委宣传部、县文广局、县残联、县象棋协会等有关领导向获奖选手颁发了荣誉证书及奖金,原县政协主席、现象棋协会主席王秀贤同志作了热情洋溢的闭幕讲话,县残联党组书记龙森同志主持了闭幕仪式 。


责任编辑:gongxiuxiang【收藏】
上一篇:精美细致苗绣让深圳世纪传承非遗公司“行动”
下一篇:剑河政务服务中心上半年办理审批事项4.5万件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