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中央电视台到剑河挖掘原生态音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08-07-28 14:07:06  来源:黔东南州人民政府网  

 

    中央电视台文艺部《民歌 中国》栏目摄制组近日到剑河县新城,对该县优秀的原生态民族音乐进行全方位的拍摄,央视台著名主持人朱迅身着苗族服饰现场主持节目。


  中央电视台文艺部《民歌 中国》栏目摄制组一行到我州拍摄原生态苗侗民族文化风情。摄制组已完成榕江、从江、黎平、锦屏侗歌和侗文化的节目拍摄后来到剑河剑河是《民歌 中国》栏目摄制组苗族原生态拍摄的第一站,在岑松镇保持较好的古村落下岩寨村、革东镇大稿午村和温泉文化长廊等地,拍摄了《革东飞歌》、《家乡是个好地方》、《革一飞歌》、《革东酒歌》等原生态的民歌及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大稿午水鼓舞》。


  据悉,《民歌 中国》栏目摄制组到我州拍摄的原生态民族歌舞和风情片,主要包括侗歌和苗歌两部分,节目摄制完成后将在央视音乐台《民歌 栏目》播出,届时全国观众将同时收看到,这对扩大我州原生态民族风情文化的影响力将具有重大意义。


                                            (剑河县政府办公室)

 

责任编辑:vjlin【收藏】
上一篇:大山深处活跃支北侗民歌演唱队
下一篇:剑河2艘全钢式巡逻艇下水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